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暖气费难收 热企通知要停暖

2016-09-22 08:04:2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张铃铃

“还有20天就供暖了,热力公司却一纸通知说不给供了,让开发商另找热源。”9月20日,首府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时说,的确有业主拖欠暖气费,但若停暖,冬天咋过呀!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李女士家所在的迎宾路御宫华府小区。该小区还在施工,只有12栋和13栋楼100多户居民于2014年8月办理了入住。据了解,该小区由乌鲁木齐宏图迎宾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供暖。

走访中看到,12栋和13栋楼的单元门两侧都贴有署名为乌鲁木齐宏图迎宾热力有限公司的通知,内容大致如下:自2014年供暖以来,热力公司采暖费欠收,公司已无力垫付费用为小区供暖,2016-2017年度将停止对小区供暖,由房产公司另找新的供热源。

“入住以来,冬天房子一直不暖和,晚上睡觉得开电暖气。”13号楼业主马先生说,“这两年的暖气费我都没交,等啥时候室温达标了,我再补交。”

12号楼业主王女士说:“除了暖气有时不热,还有开发商遗留的问题,比如小区建设大部分没交工,道路没硬化,承诺的绿化也没完成,大门未设治安岗亭和门卫等,所以不愿交暖气费。”

宏图迎宾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新民说,排名前列年该公司收取暖气费,部分业主以开发商有遗留问题和暖气不热等理由拒交费,第二年他们委托房产开发商代收暖气费,拖欠的问题仍没有解决,房产开发商用暖也存在欠交。

黄新民说,暖气偶尔会出现低温状态,但热力公 司一直在改进和解决。截至9月20日,该小区业主还欠2014-2015年度采暖费7.9万余元,业主和房产公司欠2015-2016年度采暖费68万多 元。虽多次催交,欠户仍不交纳,热力公司实在难以为继,只得通知开发商停止供暖。

该小区房产开发商新疆恒润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说,小区还在建设中,基础设施后期会逐步完善。目前,公司会先和热力公司协商解决欠费问题,再联合热力公司去业主家中了解情况并收费。“近期会多方协商,争取供暖前解决问题。”李女士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