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号线有望10月底铺轨

2016-09-22 08:02:1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自2014年3月动工至今,地铁1号线的建设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为了配合地铁尽早投入试运行,今年10月底,地铁1号线有望开始铺轨工作。9月20日,记者从中铁一局新运二公司了解到,目前公司正在进行铺轨基地的建设工作。

据悉,中铁一局新运二公司承担着地铁1号线八楼站至燕儿窝停车场之间的轨道铺设工作,包括正线加辅助线,总共约31.4公里;还有道岔(即地铁用于调头的地方)14组,包括停车场及出入线(折返线)铺设工作,共需铺轨7公里左右。

中铁一局新运二公司经理黄克军介绍说,目前项目部驻地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铺轨基地的建设施工,铺轨基地设置于乌市南湖北路移动公司附近。铺轨基地内将进行地铁铁轨的生产、拼接、连成轨排的工作,也就是先将地铁轨道制成一段一段的半成品。

届时,这些半成品将被拉运至八楼、南湖广场附近、燕儿窝附近的下料口中进行投放,进入地铁1号线的地下隧道内,再由专业机械进行铺轨工作。待铺轨结束后,铺轨公司将对投料口进行回填。

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南起三屯碑北至国际机场,全长27.6公里,共设有21个站点。其中,北段有望于明年6月底实现试运行。

此外,“十三五”期间,乌市还将陆续启动3、4、5、6号线的建设和乌昌轻轨、市区至南山中低速磁悬浮铁路6个轨道交通项目。

地铁1号线列车初、近、远期均采用A型车6辆编组(四动两拖),其中初期配属车辆共27列,162辆,列车较大运行速度每小时80公里。按照单节定员310人、超载可达410人计算,整车最多可拉载2460人。

首批两列地铁1号线样车预计2016年10月底交货,余下列车将在2017年12月底之前运抵乌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