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落户红光山

2016-09-22 08:00:5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曹华

过山车你可能玩过,但跌落式过山车你玩过吗?冬天滑雪不稀奇,但你在夏季滑过雪吗?昨日,亚欧博览会“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推介会”暨重点 项目签约仪式上,乌鲁木齐米东区政府与新疆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在米东区红光山景区打造世界一流的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总 投资达89亿元。

新疆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效果图

据新疆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 简称欢乐大世界公司)董事长张力波介绍,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是集购物中心、大巴扎、度假酒店、室内外主题乐园、室内水上乐园、海洋馆、室内滑冰馆等多功能 于一体的国际一流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总建设周期5年,建成后将由欢乐大世界公司独立营运。

欢乐大世界项目位于红光山旅游景区内,占地 817亩,规划建筑总面积69万平方米。该项目由美国RVJA设计公司规划设计,由欢乐大世界公司投资建设。其中一期投资65亿元,建设分为文化娱乐中 心、休闲旅游中心和商业中心三大板块,主要包含室内主题乐园、室外主题乐园、购物中心、室内水公园、室内滑雪馆、滑雪滑冰趣味廊道、影视基地、大巴扎、海 洋馆、度假酒店等,项目室内部分占比80%,室外占20%。

据悉,文化中心总规划面积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儿童欢乐大世界、动漫电脑城、大型舞台秀、环球影院和大型影城等业态。

休闲旅游中心总规划面积24.4万平方米,其 中室外主题公园将建国内排名前列部跌落式过山车、激流勇进、太空棱等多项特色娱乐项目。此外,休闲旅游中心还将建设丝绸之路大巴扎,可容纳600间世界特色专 营店;建设室内滑雪馆及滑冰趣味廊道,包括3000平方米室内标准滑冰场和6条滑道的室内滑雪场;室内水公园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其中含有1万平方米人工 造浪水面;海洋馆规划面积1.2万平方米,集游乐、观赏、科研、体育多功能于一体,以陈列、展览海洋鱼类为主要特色。

“项目建成营运后,可进一步激活新疆冬季室内休闲旅游市场,提高乌鲁木齐休闲旅游度假品质,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张力波说,项目预计可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年利税1.2亿-2.6亿元。

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将于本月底开工建设,一期项目预计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继续阅读

欢乐大世界室内项目占八成

针对新疆气候打造冬季也有温暖如春的水上项目

欢乐谷、欢乐大世界……近年各种休闲娱乐综合体项目在一线大城市拔地而起,深圳、北京、上海等地纷纷引入,并逐步向国内二三线城市发展。乌鲁木齐打造的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和国内流行的欢乐谷项目有何不同呢?该项目为何会选择安家乌鲁木齐?

“我们打造的新疆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和目前国 内大城市流行的欢乐谷有很大不同,内地的欢乐谷项目也是一种集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体,但由于新疆冬季漫长而且寒冷,欢乐谷的室外项目不适应新疆 天气,因此,我们考察了欢乐谷以及迪士尼,专门针对乌鲁木齐的气候特点,设计出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该项目中室内部分占到了80%,即便在冬季也有温 暖如春的水上项目。”新疆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力波说。

张力波表示,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之所以落户乌鲁木齐,是考虑乌鲁木齐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心城市,并且该项目在西北,乃至中亚都是稀缺项目,对于加快建设丝绸之路核心区将发挥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在乌鲁木齐打造国际化城市过程中,将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高度重视丝绸之路欢乐大世 界项目的落地和推进,米东区还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安排专人对整个项目进行服务。米东区副区长海米提·阿不都热依木透露,目前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的所 有前期手续办理完毕,在企业推进下,米东区将在年底完成项目所有地下辅助工程建设,加快项目进程。

记者了解到,米东区红光山景区占地1.1万亩,2013年被命名为国家4A级景区,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开工后,将为该景区的升级提供契机,米东区计划明年启动国家5A级景区的申报工作。

欢乐大世界将创多个之最

记者了解到,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落户米东区红光山景区,将创造多个排名前列。比如,内地的欢乐谷项目基本都在城市郊区,而红光山景区在城市核心区,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将成为国内排名前列个在城市核心区落户的旅游娱乐综合体项目。

为解决人流交通问题,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将利用地下空间,在地下建设拥有1万个车位的超大地下停车场,不仅是新疆排名前列,在全国都非常少见。

“另外,我们将引进国内排名前列家跌落式过山车, 一般的过山车项目下落时是45度角,而跌落式过山车为90度垂直下落,给游客带来更加惊险刺激的体验。”张力波说,常规过山车长度在1100米,一部设备 的价格在7000-8000万,而跌落式过山车长1300米,一部设备售价1.45亿。

除了跌落式过山车外,在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的室外还将建一台木质过山车,目前木质过山车在全国仅在大连有,全部由木头搭建,不仅宏伟,惊险效果比一般过山车还要刺激。

“我们设计的滑雪项目也非常特殊,将室外滑雪与室内冰场结合,游客可以从室外滑雪一直到室内冰场,给大人小孩带来不同的趣味感觉。由于室内项目占80%,因此,游客一年四季都可以在室内进行冰雪游,体验冰雪小镇。”张力波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