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较大客运站有望年底运营

2016-09-21 07:56:5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索子鸷

全疆较大的客运站——乌鲁木齐国际公铁联运汽车客运站(简称“公铁联运汽车客运站”)的内部装修日前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交工,年底有望投 入运营。届时,旅客可在公铁联运汽车客运站乘坐乌鲁木齐发车的所有长途客运线路,包括疆内、疆外、涉外共计130条线路。

内部装修开始收尾

公铁联运汽车客运站位于乌鲁木齐高铁片区北广场,距离高铁新客站不足百米,仅一条马路之隔。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公铁联运汽车客运站,站内的地砖、墙面、电梯、楼梯等硬件设施已经施工完毕,工人正在进行电子大屏旁的内部装修,以及一些辅助设施的建设,售票区和检票区已基本装修完毕,整个客运站主体已经成型。

据了解,公铁联运汽车客运站的客运功能部分共计2.4万平方米,分为两层,排名前列层主要为售票区和发车区,共设置12个售票窗口和6台自动售票机;第二层是候车区和商业区,候车厅包括东西两个,还设有VIP候车厅和老弱病残孕特殊候车厅。

公铁联运汽车客运站较大的特点就是拥有室内发车区,是新疆惟一一个可以在室内发车的长途客运站。发车区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北侧发车区设有9个发车口,南侧设有10个发车口。旅客通过两侧楼梯从二楼候车厅进入一楼的发车区,即可检票上车。

建设方乌鲁木齐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客运站的客运功能部分内部装修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交工。

站内规划130条长途线路

目前,公铁联运汽车客运站正在向乌市交通运输局和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申请长途线路。

规划中的公铁联运长途客运线路共计130条,涵盖了乌鲁木齐碾子沟客运站、八一军供客运站、南郊客运站等乌市各客运站的所有线路。其中,有124条发往疆内各地州市线路,5条发往甘肃、宁夏、河南、成都、重庆的线路,以及一条发往哈萨克斯坦的涉外线路。

除了客运功能部分外,客运站的地下区域为游客 集散中心和停车场,旅客可在此购物、休闲。地下停车场分为负一二层,共1.7万平方米,可容纳1500辆车。客运车驶入客运站后,旅客可乘坐扶梯到地下一 层乘坐公交车和高铁,也可在北侧的出租车候车区乘坐出租车,实现客运汽车和出租车的无缝对接。

公铁联运汽车客运站是自治区大型公铁联运综合客运枢纽,是集公路、铁路、地铁、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换乘客运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