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大伤脑筋:地下车位只卖不租

2016-09-21 07:45:22 来源: 亚心网

新房装修完毕,可这即将搬进新家的喜悦很快就被冲淡了,“接到通知,车进小区只能停在地下车库,且地下车库只卖不租。”近日,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认为,这种做法不合理。

李女士家住位于观园路的百商·托斯卡纳小城。昨天,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售楼部对面有一个停车场。一些业主反映,他们的车目前都停放在这里。“这只是个临时的停车场,以后这个停车场没了,地下车库又不出租,让我们把车停在哪儿?”一名业主对此表示担心。

据了解,业主开车进入小区是直接驶入地下车库,车库入口处张贴的通知也显示,小区内车辆应进入车库停放。

“地面不能停车这我赞同,可车要停到地下车库就必须买车位,就不合理了,也可以通过租赁的形式,方便业主停车啊!”业主王先生说。

就停车问题,小区物业经理刘建国说:“之前开发商考虑过出租车位,有4户办理了手续,每月收费300元,后来接连有业主认为收费太高,最终开发商下发通知:地下车位只卖不租。”

据了解,目前百商·托斯卡纳小城1号到12号楼共有170多户入住。

“现在路还没修好,为方便业主,目前地下车库免费停车。售楼部对面的临时停车场有260个车位,也暂时供业主免费停车。等路面修好后,买车位的车主才能进入地下车库停车。”刘建国说。

新疆百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策划部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当初规划的是无车小区(地面不停车),购买地下停车位全凭业主自愿,并没强制。

小区的地下停车位只卖不租是否合理?新疆德洋律师事务所徐昌平律师认为:“首先要界定地下停车位的属性,如果车位可办理产权证,开发商就有权出售,并且是只卖不租。如果不能办理产权证,那么开发商只能作为出租方来出租车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