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九家湾立交通车

2016-09-20 07:52:27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李宁艳 王璇

图为19日,改造后通车的九家湾立交桥。(记者刘志龙摄)

9月19日12时,改造后的九家湾立交桥正式通车。这意味着,高铁片区又多了一条便捷的进出通道。

当天,记者驾车体验由南向北沿西外环辅道,经新修建的匝道,缓缓驶上改造后宽32米、长94米的九家湾立交桥主桥面。因立交桥刚开通,车不多,双向6车道的桥面与原来仅为掉头的双向2车道的桥面相比,显得宽阔不少。从桥面向纬九路行驶到达乌鲁木齐站,全程仅1公里。

纬九路-西外环九家湾立交节点改善工程,是乌鲁木齐今年百件实事之一,也是今年首批重点建设项目中的9项交通重点项目之一。

建于2000年的西外环九家湾立交,是供西外环车辆掉头使用的跨线桥。自今年4月15日九家湾立交节点改善工程开工建设以来,经过拼宽互通改造,增 大匝道平面线形指标,其如今已成为实现与三个方向互通的立交桥(主线预留向东延伸的空间),桥面南北两侧还修建了宽度各为5.45米和4.75米的人行 道,进出高铁片区的行人沿着人行道,经人行梯道即可完成穿越。

新疆城建股份九家湾立交项目技术负责人姚超军介绍,改造后的九家湾立交桥拥有三条互通匝道,将西外环与通往高铁片区纬九路进行互联,实现与高铁片区 纬九路无缝对接,打通了乌鲁木齐站、飞机场、火车南站的纵向通道,舒缓卫星路、苏州路、骑马山路等路段的交通压力,对居住和在附近工作的市民出行提供了极 大的便利。

市民刘俊华说,九家湾立交桥未改造前,从市区到高铁片区须经过骑马山或苏州路才能绕到,如今从高铁片区出来直接进入西外环便可进入市区,不仅节省油钱还节约时间。

载客行驶在九家湾立交桥的出租车司机杨师傅说,立交通车后,从九家湾立交可直达高铁片区,不用到蜘蛛山隧道附近绕行了,方便多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