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因退出四线城市 金科放弃新疆五家渠项目控股权

2016-09-19 13:45: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月13晚间,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放弃新疆五家渠项目公司部分权利暨关联交易并提供关联担保的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前,金科地产全资子公司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与重庆依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五家渠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疆金科坤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新疆金科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对位于新疆五家渠的项目进行合作开发。

现在,重庆金科、依云投资拟与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增资及合作协议书》和《股权转让及合作协议书》对五家渠项目进行整体合作。

按照《增资及合作协议书》的约定,增资前,重庆金科和依云投资分别持有五家渠金科、金科坤泰51%和49%的股权。增资完成后,重庆金科、依云投资和中科控股分别同时持有项目公司30%、20.7%和49.3%的股权。

另外,公司为五家渠金科向农业银行(601288)乌鲁木齐河南路分行银行贷款1.49亿元和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银行贷款3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止2016年8月15日,上述贷款尚有2.145亿元未归还,担保亦在履行中。

金科披露,中科控股为金科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先生的直系亲属黄一峰先生控制的企业。中科控股主营业务包括利用自有资金从事建筑业、农业、林业、旅游业等项目的投资;货物及技术进出口;销售建筑材料等,总资产达165.22亿元。

金科表示,该举是为执行公司制定的以“二线热点城市为主,一线和中心三线城市为辅,逐步退出四线城市”城市布局导向和重点布局“核心十城”的发展战略而做出的决定。

增资前,五家渠金科和金科坤泰注册资本分别为5000万元,重庆金科与依云投资分别持有五家渠金科以及金科坤泰51%、49%的股权。

本次,重庆金科和中科控股分别对五家渠金科和金科坤泰增资1000万元、5835万元,合计增资6835万元。依云投资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增资 完成后,五家渠金科以及金科坤泰注册资本分别为11835万元,依云投资在两家公司中的权益比例下降至20.7%,同时,中科控股持有权益占比 49.3%,重庆金科占有30%的权益。

另外,金科宇泰注册资本为2亿元,实收资本金6亿元,增资前重庆金科与依云投资分别持有金科宇泰51%、49%的股权。本次,中科控股进行增资9860万元,转让完成后,重庆金科、依云投资和中科控股分别金科宇泰30%、20.7%和49.3%的股权。

据了解,截至评估基准日2016年7月31日,五家渠金科的资产评估值为11.37亿元,所有者权益评估值为5018.93万元;金科坤泰的资产评估值 为2.66亿元,所有者权益评估值为4768.96万元;金科宇泰资产评估值为4.17亿元,所有者权益评估值为4975.54万元。(来源观点地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