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计划明年开建

2016-09-03 00:05:0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赵梅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计划明年开建,4年后投入使用。届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行区级别将大大提升,成为国内机场较高级别,而北区配套设施将保障大飞机A380起降。

9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网站《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排名前列次公示》中了解到,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战略定位为国际航空枢纽机场。按照202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飞机起降量36.47万架次的目标设计。此次改扩建工程,计划在现有排名前列跑道北侧1830米处新建一条长3600米、宽60米的第二跑道,该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F。计划在第二跑道北侧380米处新建一条长3200米、宽60米的第三跑道,飞行区等级指标也为4F。

计划在排名前列、二跑道之间新建北区新航站楼,面积约45万平方米。配套建设消防站、灯光站等生产辅助设施。同步建设空管设施和航油设施等保障设施。

该工程建设总投资为396.915亿元,计划2017年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我国西部重要的民用航空运输机场和空中交通枢纽航空港,截止目前,机场已经历了3次改扩建,现有T1、T2、T3航站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飞行区等级是4E,规划完成后的4F等级飞行区将是国内机场较高级别,4F级的配套设施将保障空中客车A380飞机全重(560吨)起降,A380是目前世界上较大的民航客机机型。

另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累计完成93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3%,这一旅客吞吐量在上半年全国机场中排名18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