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换门禁需业主下楼开门 小区一半多门禁被损坏

2016-08-24 08:11:3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孙圆圆 豆兴军

小区单元门可视门禁损毁,物业换了新的门禁系统,乌鲁木齐市克西街恒昌恒业花园小区东区的业主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发现了弊端——家中来人,还得业 主亲自下楼开门,这让大家苦恼不已。目前73个单元的门禁,有40多个遭到人为损坏。

8月22日,在恒昌恒业花园小区东区的小区单 元门处,晨报全媒体记者记者发现门口处安装着两个门禁系统,一个位于左侧的可视门禁系统,工作指示灯未亮。另一个则是在按键下方的蓝牙刷卡区,记者随手一 拉,单元门竟然开了,走进后记者发现铺设在单元门内的蓝牙刷卡系统线路已被剪断,单元门处于开放状态。

走访发现,东区多个单元门内的蓝牙刷卡系统线路已被剪断,仅有少数单元门的蓝牙刷卡系统处于工作状态,其中处于工作状态的单元门多数被业主用一块砖块抵住,不让单元门关闭。

“别看换了新的门禁系统,可真得太麻烦了。”业主李女士说,自己住在10单元,原先的可视门禁系统坏了1年多,向物业反映多次,终于在今年7月初更换了新的门禁系统。开始业主们都挺开心的,并到物业领取了蓝牙钥匙扣。可新安装的门禁才使用一两天,大家就发现了弊端。

李女士说,虽然通过蓝牙钥匙扣能够打开单元门,可是如果有客人想要进入楼内,那就只能先打电话,然后再由楼里的居民下楼来开门。

“我家里有个不到半岁的婴儿。”家住6楼的赵女士说,有时亲戚来家中看望,她自己在家里照看孩子,分不开身时只好抱着孩子到楼下开门。“这一个单元还住着不少老人,来个亲朋好友的都要上上下下跑,实在太不方便了。”

“老跑下楼开门太累人,我们就直接从窗户上把蓝牙钥匙扣扔下去,让客人自己开门上来。”4楼业主刘女士说,这倒是简单了,不过,总当心扔不准误伤了行人。

业主任先生说,“前两天有朋友来,我把钥匙扣从四楼扔了下去,可没想到蓝牙钥匙扣被摔坏了。”任先生无奈又去物业,花费2元钱重新购买了一个蓝牙钥匙扣。

阳光恒昌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恒业物业处一位 冯姓工作人员介绍,恒昌恒业花园为入住10年的小区,分为东、西两区,此前工作人员查看统计后发现单元门门禁超过2/3损毁,今年7月4日首先在东区共 73个单元,更换完新的蓝牙刷卡系统并投入使用,但现在已有40多个单元的门禁遭到人为损坏。

“小区内有住户,有租房客,还有在楼里开公司 的。”冯姓工作人员说,由于蓝牙钥匙扣需收取2元制卡费,住户多的不愿意来领取蓝牙钥匙扣,进门也让他们感到了不方便。为此大门遭到破坏是常有的事儿,更 有甚者直接将线路剪断。“对此,我们也很无奈。但是已经有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在解决此事了。”

恒业物业处工程部主管陈先生说,对于小区单元门禁系统需要业主自己下楼为访客开门确实存在弊端,“前期的采购不是由我负责的,我也刚接手该项目两周。”

陈主管说,目前他已将此事反馈给公司,公司也决定重新更换新的门禁系统,现在正在联系新的经销商及施工单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