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融资1000亿元支持新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

2016-08-24 08:09:0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姚彤 于梦冉

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融资1000亿元支持新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

张春贤会见闫冰竹

8月22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银行在乌鲁木齐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北京银行将融资1000亿元支持新疆重点企业发展和重点项 目建设。签约仪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冰竹一行。

根据协议,2016年到2018年期间,北京 银行将通过各类融资产品,给予新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意向性授信支持人民币1000亿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制造业、新能源等重点项目建设。北 京银行还将发挥自身在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加大对新疆重点园区重点项目资金投放力度,全力服务新疆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 生等产业创新发展。

会见时,张春贤就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银行成 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中央明确把新疆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为新疆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提供了巨大发展动力。核心区建设既为 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也需要资本市场强力支持,把潜力变为现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北京银行紧紧围绕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发 展战略,发挥援疆优势,不断加大对新疆金融支持力度,为新疆经济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撑。在新疆全面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进程中,北京银 行可以充分发挥自身服务职能,与自治区有关部门进行对接,找准自己的定位,在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与新疆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丝绸 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闫冰竹代表北京银行承诺,除协议中的1000 亿元融资支持外,还将安排200亿元专项金融支持,促进新疆中小微企业发展。他说,此行来新疆,处处可见社会和谐的景象,各民族团结和睦、百姓安居乐业, 各族干部群众激情饱满,这片热土充满勃勃生机。北京银行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围绕丝绸之路经 济带核心区建设,不断深化与自治区的金融合作,为新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黄卫、李学军、彭家瑞、弯海川,北京银行领导强新、张东宁等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