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天津南路贝肯小区48户业主等了19年拿不到房产证

2016-08-24 08:07:36 来源: 新疆网 作者:马婉秋

等了几年没拿到房产证,觉得时间已经很久了。但你见过等了快19年,还拿不到房产证的吗?

位于乌市天津南路新天巷贝肯小区的48户居民,入住了近19年,因手续不全,到现在都没有拿到房产证,“我们等房产证,硬是等到头发都白了,老伴都走了,还是没见到房产证!”一位住户如是说。

住户:我老伴去世都没见到房产证!

23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贝肯小区三单元万 女士家中,万女士将自己当年签订的住宅认购书拿给记者看,“房子1998年就买了,当时我们也不懂,因为这是单位盖的房子,想着肯定会有房产证,谁知这一 等就是19年,我是2000年退休的,听说盖房的单位已经注销了,你说我该找谁呢?”

据了解,贝肯小区共两栋楼相连,一共4个单元,有住户48户。万女士说:“之前我每次都问负责办证的单位,回复说在办理,但就是不知道办到哪一步了。”

“没有房产证,房屋维修基金都交不了,楼老 了,顶楼漏水太严重。”住在四单元602室的王先生指着房顶上漏水留下的印迹告诉记者,2010年的时候,住在6楼的8名住户只得自己掏腰包把房顶修了。 “我老伴一直想在有生之年能拿到房产证,但两年前他就走了,走之前也没有见到房产证。我年纪也大了,这要怎么办。”

没产证卖不了房子落不了户口

“外墙保温、小区修路都是我们自己摊钱修。”小区住户张女士说,而且现在家里老人的户口落不下来,孙子也上不了这附近的幼儿园,眼瞅着孙子要上学了,落户只好落到了他姥姥家。

小区一单元的住户张先生的孩子今年到了上学的年纪,因为户口不在这,最后想办法让孩子到兵团二中上小学。因为上学太远,他和爱人决定在兵团二中附近租个房子,这边房子只能先空出来,打算卖掉。

“房子没有房产证一般人也不买,想做生意房子都没办法做抵押。”张先生说。

据了解,贝肯小区里的住户大部分都是六七十岁 的退休老职工,60多岁的老袁告诉记者,他们退休前,是在克拉玛依市的新疆贝肯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上班,退休后回乌市养老。“三单元102室住的也是老两 口,一个是3年前去世的,一个是去年走的。生前房产证的问题没有解决,现在他们的房子就这么空着,儿女也没办法处理。”

小区房产证办理人员:一直在办理

记者了解到,现在负责处理该小区房产证问题的 巩女士以前是新疆贝肯工业发展有限公司驻乌鲁木齐办事处主任,她从2010年开始接手贝肯小区房产证的办理事项。“1998年小区手续一直不全,我接手后 需要重新办理,2012年房屋初始登记证(大证)办下来了,但因手续不全,个人的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巩女士说,当初贝肯小区是集资建房,1998年 以后的政策是有首套住房的住户不能再享受集资建房的相关政策。“贝肯小区住户大部分都不是排名前列次买房,房产证具体什么时候能办下来我没办法确切答复。”

巩女士说,新疆贝肯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在已经注销了,“作为原单位驻乌鲁木齐办事处主任,我只是来处理单位住房遗留问题的”。

房产局:大证办了小证手续不全

记者电话联系了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钱女士表示,该小区2012年大证已经办了,但业主办理房产证的手续还不全,因为贝肯小区没交房产契税,业主也没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他们持有的住宅认购书不能作为办理房产证的证件。

“不光是这个问题,要办理房产证还需要买方和卖方共同申请办理房屋转移登记证,但现在单位已经不存了,所以事情比较麻烦”。

目前已有律师建议该小区走司法程序来维权,但是诉讼费谁来承担,对于贝肯小区的老职工来说又是一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