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珠江路立交桥主桥全线通车

2016-08-23 07:59:23 来源: 新疆网 作者:王璇

珠江路立交桥主桥近日完成了桥面沥青摊铺施工,之前因施工一直为双向两车道通行的桥面,目前具备双向8车道通行条件。

8月22日,珠江路立交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施工工人正在进行伸缩缝的施工。目前珠江路立交桥桥面沥青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记者蒋晓摄)

由于新桥与旧桥部分桥体之间将进行伸缩缝施工,未来一周内,桥面部分区域还会进行短时间、局部小范围封闭施工。

需要注意的是,主桥西侧局部受拆迁和管线迁移的影响,约20米长的桥面暂时较窄,过往车辆仍需注意减速慢行。

珠江路立交桥节点改造工程,既是乌鲁木齐百件实事之一,也是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工程从去年7月中旬进入筹备施工以来,备受关注。

通过改造,全段长度940米的珠江路立交桥,桥体宽度将从33米扩展到46米,变为双向八车道。同时还将拆除现有匝道,通过新建、改造可达到8条匝道,类似“苜蓿叶”形状,使河滩路与珠江路实现全互通。

8月22日,记者从施工方项目部了解到,接下来施工方将进行主桥两侧人行通道的花砖铺设,目前主桥两侧的4个人行上下梯道已成型,待安装钢制扶手后可使用。立交桥4个方向的匝道,目前已有主桥东侧两个方向的匝道可以通行;西侧匝道受部分影响施工较慢。

负责施工该项目的天津天佳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常谋介绍,目前主桥东南角、东北角两个方向的匝道可通行,车辆由南向东可从乌拉泊方向前往 新华南路;由西向北可从仓房沟路下河滩前往广汇立交桥方向;由东向北可从新华南路下河滩前往广汇立交桥方向;由南向西可从乌拉泊方向上桥前往仓房沟路。

当日11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看见,主桥桥面上的部分区域,工人们正在进行新旧桥连接处的伸缩缝施工,主桥的半幅路面已划好单向4车道的交通标线,双向过往车辆均可正常通行。

张常谋说,因珠江路立交桥旧桥使用时间较长,经过拼宽后,新桥与旧桥之间必须进行伸缩缝施工,进行“软连接”,以减少车辆通过时桥面共振引起的桥面 裂缝,降低对新旧桥连接处的损伤。伸缩缝分为横向(南北向)和纵向(东西向)两种,其中横向为每跨新桥间的软连接,纵向为新旧桥间的软连接。

据了解,8月12日起该段河滩路主道,已双向10车道通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