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世纪金花关门谢客离开新疆

2016-08-22 07:45:1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刘书成

世纪金花关门谢客离开新疆

位于乌鲁木齐的友好店、时代广场店经营场地已先后归还物业方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逛过的世纪金花吗?

自2003年起,曾以优质服务以及敞亮的购物环境在新疆“买买买”一族心中留下深刻烙印的世纪金花购物中心,如今要离新疆人而去了。

世纪金花8月18日发布公告说,该集团的新疆友好门店由于经营业绩不理想,已于8月1日关闭。

昨日,记者从新疆零售业界资深人士处获悉,其实,不仅世纪金花友好店,位于西大桥的世纪金花时代广场店也于今年6月1日宣告关闭。如今,这两家世纪金花租赁的经营场地均已归还物业方。

8月1日乌市友好北路世纪金花购物中心关闭,8月19日记者现场看到大门已关闭,门前人流稀少。亚心网记者喻义昌摄

昨日记者来到友好路世纪金花购物中心看到:过去进入中心的3个大门已经关了两个,依然开着的那扇大门通向还在经营的餐饮店。中心内曾经云集的大牌商家都已撤离,到处空空荡荡。

“今年年初去世纪金花逛的时候,就发现基本无人光顾了。许多大牌都撤走了,只剩下一些运动品牌在撑场,不过也很少有人买。”乌市一位家住友好路附近的市民说。

世纪金花购物中心于2003年9月进驻乌鲁木齐,在乌市友好北路设立的营业面积近4万平方米,定位中高端综合类购物中心。

“刚开业的时候,在世纪金花买件衣服还是挺值得炫耀的事情呢。”乌市一位曾热衷去世纪金花购物的市民回忆说,2004年、2005年那会儿,世纪金 花的购物环境要比本地一些企业好,中高端品牌也多,“那会儿我不少化妆品跟衣服都是在世纪金花买的,周末、节假日都会去逛逛”。

正因为新疆购物者的青睐,6年前,世纪金花在乌鲁木齐新开了更大面积的时代广场店。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世纪金花与新疆广汇集团携手,在乌市天山区市政府旧址,打造了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世纪金花新疆时代广场。

不过,今年6月1日,世纪金花正式关闭时代广场店。这一物业在归还广汇集团后,如今已有新的零售业主准备进驻。

“即将进驻的也是乌市一家老牌零售企业”,乌市零售业界资深人士透露,这家老牌零售企业希望效仿万达广场的经营模式,将时代广场打造为市民一站式休闲娱乐的场所,而不单单是一家商业零售店铺。

□继续阅读

老员工:撤出是整体布局需要

“随着友好店、时代广场店的关闭,世纪金花正式宣告撤出新疆市场。”昨日,一位世纪金花资深老员工向本报记者证实。

“早在去年,工资就发得断断续续了。”曾在世纪金花工作过的一位员工说,不少人从去年开始就陆续离开了。

“世纪金花撤出新疆,其实是世纪金花整体战略布局的一次调整。”一位对世纪金花有着深厚感情的老员工说,世纪金花并非只有商业业态,还有影视、酒店等多个产业。放缓商业布局,放弃除西安大本营外的外埠门店,是公司整体战略布局的需要。

事实的确如此。不止新疆,近日银川世纪金花撤场的消息屡屡见诸报端,在西安开业不到3年的曲江金花也于去年年底黯然离场。

不过,对于世纪金花撤出外埠是因为业绩下跌的分析,几位老员工并不太认可。

“世纪金花的门店普遍处在商业繁华区,为了维持更好的软硬件购物体验,门店的物业租金以及人工成本始终较高。也因此,此前在新疆的门店几乎年年都有 亏损发生。”曾在世纪金花工作过数年的一位老员工说,如果说因为亏损撤离,那早几年就该撤了。如今的撤离更主要还是整体战略布局的转变所致,放弃周边市 场,是为了做好西安这个世纪金花大本营所在地。

相对网购的冲击,消费者购物需求的升级以及乌鲁木齐本地实体零售业竞争格局的变化,也给包括世纪金花在内的零售企业带来些许压力。

近年来,友好购物中心、汇嘉时代这些本土商业零售企业不断升级改造,在乌鲁木齐及地州布局,并吸引更多此前新疆没有的品牌进驻,让部分消费者投入本地零售实体的怀抱。

一位零售业高管评价,现在乌鲁木齐消费者对零售实体的爱好,已不再只满足于购物,而是需要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一站式休闲放松场所,这从昊元上品、铁路局汇嘉时代、万达广场等零售实体店始终人流不断就能看出。

公告:关闭友好门店意在止损

世纪金花属于港股上市公司,因此此次世纪金花友好门店的撤出公告在港股发布。从公告中不难看出,世纪金花关闭友好门店,旨在止损。

世纪金花公告显示:新疆友好门店截至今年3月31日15个月净亏损约为1770万元人民币,2014年及2013年年度亏损净额分别为990万元、700万元。

该门店截至今年3月底15个月与2014年、2013年年度贡献世纪金花营业额比例分别为4%、3.4%及4.1%。若业绩停止不前及继续经营该门店直至现有租赁协议届满日期2022年12月31日,则该集团预计产生进一步亏损约8600万元。

由于租赁协议提前终止,该门店管理层与出租人初步同意补偿约500万元。该门店员工遣散费估计为340万元。此外,该门店正与供应商及其他债权人磋商结算未支付金额约6200万元。

世纪金花的财报显示: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集团业绩下滑。对此公司针对消费需求变化趋势,对各精品百货店定位、品类结构及197个品牌柜位进行调整 和移位。另外,公司通过继续整合各门店营销资源、改进会员管理体系、O2O专案规划与实施等手段,夯实公司基础管理,为公司未来的长效发展储蓄能量。

世纪金花发布截至2016年3月31日15个月财报显示,总收益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年度收益增长9.7%至55.235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减少77.35%至2720万港元;每股盈利0.012港元。

世纪金花为中国西北地区中高端商场、百货和超级市场经营商龙头,在陕西省及乌鲁木齐拥有和运营8家百货商场和7家超级市场,并于西北地区多个黄金商业地段持有商业物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