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西山路104团附近垃圾遍地半年无人清理

2016-08-20 08:25:2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实习生 马婉秋 图/记者 谢鹏

人行道上碎纸片、包装袋、烟头随处可见,有的甚至堆积如山,车站内也是垃圾遍地都是,车辆过后,马路上还能“飞”起一片尘土。很难想象,这是乌鲁木齐城区的一个角落,而这个角落,就位于乌市西山路104团附近的沿街道路。春节后,这里的大批保洁员撤走,导致长时间来沿街道路垃圾遍地。

目击:垃圾遍地无人清理

8月19日,晨报全媒体记者来到104团附近的西山路上,发现西山路高速桥下,美益添超市前,一辆公交车驶向104团车站,马路边灰尘扑鼻而来,等车的路人纷纷掩鼻,向后退避。

从104团车站一直到四道岔附近,人行道上碎纸片、包装袋、烟头随处可见,车站内简易的垃圾桶装满了垃圾,垃圾掉的周围一圈都是。马路边沿更是形成了一条长长的灰尘带,堆积的灰土夹杂着各种行人丢弃的包装纸,从汽车压过的痕迹来看,明显已有一段时间。过往车辆离路沿石稍微一近,便能将灰尘带起,小风一吹,情况更遭。

8月19日早上10点,此时正应该是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的时间,还不到中午时间,西山路104团沿街为何会是这样的景象?

讲述:春节大雪过后 环卫工人不见了

“太脏了,这里环境太差了!”一位正在晨练的大爷向晨报全媒体记者摆了摆手。问起这的环卫工人去了哪?104团车站的一位岗勤说:“去年12月份扫过雪以后,这的环卫工人就被撤走了,也不清楚是谁管,现在就社区新派了一个环卫工人在打扫,街道这么长,哪能打扫的过来,我们实在受不了了就自己把车站跟前的位置扫一扫,要不然这都站不了人。你看BRT车站那的马路,那土都落得那么厚了,也没人扫。桥上面都有人打扫,桥下面就没有人管,”执勤人员一边说着一边将口罩向上拉了拉。

兵团第二师104团西城南社区何书记说:“去年春节一场大雪过后,负责西山路段的环卫工人就全部被撤走了,104团接到通知协助清扫积雪,当时连夜出动了400多民兵,社区也参与了扫雪行动。扫雪过后沙区环卫全撤了,社区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路面的环境卫生不是社区负责,但是现在西山路太脏,没有办法,经过协调今年五月份每个社区就雇了一个环卫工,沿街来回扫,公路我们扫不了,因为没有这个能力。就一个环卫工人,也不能指望他打扫得多干净,只能尽其所能把垃圾捡一捡,能扫的地方扫一扫。”

104团:没有扫雪车压力太大

104团西城北社区王书记指着街面说,马路卫生不归他们管,他们清扫的就是花砖石的街面,“马路扫不了,太危险了。”何书记说,别的地方一个街道7、8个环卫工,他们这一片区,就一个工人要扫两站路。“这样已经打扫得很好了,前两天我们才把街边的小广告全清理掉,你看这又有人贴上了。”

兵团第十二师104团宣传科陈科长表示,自上次扫雪过后,之前负责西山路卫生的相关部门就撤走了环卫工人,将整个西山路路面环境卫生交给104团负责。“这条路不只有我们一个单位,也有其他企业在这里。让我们负责整条路的卫生压力太大了,环卫工具也没有,夏天还说的过去,冬天连扫雪车都没有,马路上谁来负责呢?”陈科长说。

沙区:不交单位卫生保洁费 环境卫生自行负责

沙区西山片区管委会城区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西山西街北四巷到四岔路口路段的马路和沿线人行道环境卫生已经移交给104团自己负责,这段路属于104团自己的管辖区域,从去年开始104团没有再上交单位卫生保洁费,所以该段人行道和马路的区域由104团自行安排保洁工作。马路垃圾是保洁人员人工清理的,环卫工人都是人工在扫马路两侧的卫生。

随后,晨报全媒体记者电联104团宣传科陈科长,其表示具体情况还要跟相关部门进行了解,单位卫生保洁费目前没有上交,但是具体原因核实后会予以答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