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加快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2016-08-19 08:01:5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刘书成

加大国内知名高校金融专业博士、硕士毕业生定向招录力度,加强政府部门单位于金融企业机构之间双向挂职交流,聘请一批内地著名银行、证券、保险业专家作为乌市金融工作专家顾问团……

致力于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的乌鲁木齐,正在采取多种方式解决乌市金融高端人才短缺问题,积极吸引高端金融人才落户。

8月18日,乌鲁木齐市金融办副主任陈海锋说,具体方式包括:积极争取和充分利用国家各项金融援疆政策,尤其在金融人才方面,一方面积极争 取北京援乌、中组部博士团等项目向经济金融倾斜,选派骨干人员挂职市金融办;另一方面为金融挂职人员提供充分空间,施展专业才华,干有所成。

同时,加强与自治区金融办、人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新疆银监局、保监局、证监局联系,争取政策支持、业务指导和智力支持。

并积极协调乌鲁木齐银行等驻乌金融机构通过对口指导、人员挂职等方式,协助区县开展金融工作。

以及有效利用外脑,借助外部智力支持,尤其在产业规划等重大课题方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外部专家和专业研究咨询机构开展政策研究等工作。

陈海锋表示,下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加强乌市金融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国内知名高校金融专业博士、硕士毕业生定向招 录力度,加强政府部门单位于金融企业机构之间双向挂职交流,聘请一批内地著名银行、证券、保险业专家作为乌市金融工作专家顾问团,采取多种方式解决乌市金 融高端人才短缺问题。

在今年的第五届亚欧博览会上,乌鲁木齐市将与央行及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联合举办丝绸之路金融论坛,进一步加快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截至今年7月底,在A股上市的45家新疆企业中,有28家是乌鲁木齐企业,在新三板、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乌鲁木齐企业,也位居新疆之首。

新疆社科院研究员王宁表示,新疆尤其是乌鲁木齐与周边国家在经贸、产业结构、资源利用等方面互补性很强,蕴藏着很大的市场潜力和商机,最有条件成为中国与中亚、南亚经济合作的承接地和聚合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