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上半年空气质量位列全国74个城市倒数第七

2016-08-16 08:01:41 来源: 亚心网

乌市上半年PM2.5同比上升三成

空气质量位列全国74个城市倒数第七

昨日,自治区环保厅网站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全区空气质量状况分析》显示,上半年,乌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中位居倒数第七。空气中的 PM2.5 平均浓度值大幅上升,上升幅度达34.8%。

全区空气质量状况分析显示,上半年,乌市优良天数为107天,比例为58.8%,同比减少两个百分点。空气质量同比有所下降。空气中除了二 氧化硫和臭氧同比下降外,PM10、PM2.5、二氧化氮和一氧化氮均出现上升现象。其中,PM2.5平均浓度为9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4.8%。

目前,PM2.5来源主要包括燃煤、尾气、扬尘、工业企业排放等。

据新疆环保部门相关人员分析,上半年乌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1-3月乌市污染天数较多,拉低了优良天数比例。

1-3月,受超强厄尔尼诺不利气象条件等因素影响,乌市空气质量一直不理想。其中,1月全部污染天;2月仅有两天优良天;3月乌市采取扬尘污染整治行动后,空气质量虽有所好转,但仍有14个污染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