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国全部市县年底实现不动产登记“发新停旧”

2016-08-09 12:40:04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我国全部市县年底实现不动产登记“发新停旧”

以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落地为目标,我国将在今年底实现所有市县颁发新证、停发旧证,并加快实现信息互通共享与依法查询。

记者8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今年以来,以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落地,年底前所有市县颁发新证、停发旧证为目标,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全力推动,有关部门协同配合,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截至目前,全国170个地市、1451个县市区开始实施统一登记,发新停旧,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北京、天津、江苏、江西、重庆、陕西、广东等7个省份实现全区域颁发新证。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明显加快,147个地市、1178个县市区完成信息系统升级改造,79个地市、619个县区完成数据整合建库,14个省份的17个地市、122个县区接入高级信息平台,累计接入不动产登记信息155万余条。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说,从上半年情况来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实施总体进展良好,但很不平衡,有的省份已经全面颁发新证,有的省份才刚刚起步。尚未颁发新证的地方,要以“发新停旧”为重点,省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督促、检查、指导,倒排工期,一县一策,尽快做到机构建设、人员划转、资料移交、数据整合、流程再造、系统开发、窗口设置全面到位,加快实现“发新停旧”。已经颁发新证的地方,要加快数据整合,实现信息互通共享与依法查询。

王广华说,实践证明,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专项督查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运用好国务院专项督查,把国土资源部专项督查方案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要层层传导压力,必要时启动问责机制,确保年底前顺利颁发新证、停发旧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