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家发改委:多种方式促进居民购房

2016-08-04 12:01: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杜雨萌

昨日,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在其网站发布的题为《更好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的文章指出,要进一步促进房地产投资健康发展。因城施策加大调控力度,库存较大的城市,可采取发放购房补贴、先租后售、与政府共有产权等方式促进居民购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分化情况越来越严重,虽然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惊人,但仍有大量城市库存积压惊人。

近日,上海某地产研究院发布的《70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70个城市中有44个城市库存出现同比下跌现象,体现出较好的去库存效果。从排行榜中可以看出,库存削减力度较大的五个城市为合肥、南京、大厂、苏州和昆山,其库存面积同比跌幅分别为66.5%、56.2%、49.2%、47.4%和41.8%。

但在这70个城市中,仍有26个城市的库存规模不降反升。其中同比增幅较大的五个城市分别为茂名、济宁、太原、淮南和海口,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9.2%、67.0%、56.2%、48.9%、40.0%。此类城市主要为二线、三线城市,后续去库存的压力依然较大。

上述国家发改委文章指出,要鼓励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进一步加大去库存力度;完善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服务设施,提高住房吸引力;一线、二线等住房供应紧张的城市要采取扩大新增供地、盘活存量土地等方式扩大土地供给,防范土地价格快速上涨;此外,根据市场状况,适时调整住房、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土地供应比例,合理规划住宅配建的商业设施面积。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下半年去库存思路将有转变,部分城市继续落实去库存政策,而部分城市则需要积极补库存。尤其是对于三大城市群中的很多城市,下半年土地市场势必比较活跃。考虑到抑制地价和房价的政策目标,下半年如何设计出一套更有效率的土地出让制度,以及如何加大土地供应规模,成为地方政府需要考虑的内容。

张大伟也表示,过去全面宽松的趋势已经出现了变化,在市场持续分化的基础下,调控政策也开始出现明显分化,“托底盖帽”开始出现。这种情况下,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包括部分一线、二线城市及辐射区都出现了约束性的政策,这些约束性政策包括上海、深圳的升级限购及部分城市的信贷收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