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闲置房屋开设免费阅览室

2016-07-26 07:55:57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梁淑芳

25日,在沙依巴克区西山片区平川路社区塞外江南小区书屋,居民吴静正在给6岁的儿子宋逸凡(中)和他的朋友讲科普小知识。(记者张利民实习记者马冰倩摄)

“你看,书上说,夏天细菌和病菌最活跃,从外面回家排名前列件事就是洗手。”25日,在塞外江南小区的“图书阅览室”,小区居民吴静正在给6岁的儿子和他的朋友讲科普小知识。

塞外江南小区位于克拉玛依西街1096号,走进小区,穿过科普长廊,能看见一个红房子上张贴着“图书阅览室”的标识。80余平方米的阅览室里排列着杂志架、法律咨询角、文学和小说柜台,里面还设有桌椅、饮水机,供居民阅读休憩。

“每天早上遛完弯,我就坐这儿一边休息,一边看书,没看完的书登记过后带回家继续看。”在此阅读的63岁的谢宏刚说,刚开始只是在这儿休息,现在已经成了每天的习惯。

“别看阅览室刚成立,人气很旺,儿子每天都喊着要来。”吴静说,阅读让她和儿子的交流也多了,特别好。

沙区平川路社区主任赵谦说,之前小区没有青少年活动场地,得知辖区企业打算将闲置的会议室再利用,经过协商就设立了图书阅览室。

目前,社区将690余册书籍提供给阅览室,加上企业提供的图书,以科普、文学、法律及少儿读物等为主的1200余册书籍。

“与社区联合成立阅览室,既可以让居民不出院门,阅读各类书籍,还能营造小区的文化氛围。居民也可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放在这里供大家阅读。”爱心企业代表飞昇创客空间工作人员苗婷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