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乌鲁木齐43栋楼体进行亮化

2016-07-26 07:53:53 来源: 新疆网 作者:张莉

市11中天气预报系统亮化工程效果图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运动排行亮化工程效果图(图由市环整办提供)

今年乌鲁木齐确定43栋楼体进行亮化打造,其中有两栋楼体以天气预报墙体、运动排行墙体的亮化方式首次进驻乌鲁木齐。

7月27日,北京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师姚振华在接受采访时说,乌鲁木齐市第11中学的墙面,将设计成乌鲁木齐排名前列具有天气预报系统的亮化工程,通过数码勾勒出阴晴雨雪的天气形象,通过天气温度采集器,有太阳的天气会显示黄光、多云显示白光、下雪显示蓝光。

其次是设置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墙面的运动排行亮化工程。姚振华说,市民们可下载APP并上传相关信息,通过后台操作系统的数据更新,再上传服务器。墙体上会显示当日运动健身前五位市民的姓名、排名等信息。

“这是乌鲁木齐市亮化工程的首次创新尝试,亮化的墙体前期通过整体建筑规划选点,在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的情况下,让市民欣赏到视觉盛宴。”姚振华说。

据悉,今年亮化设计主题为大美新疆、智慧城市、丝路明珠。涉及到宾馆酒店的楼体亮化,照明光线以暖色调为主,营造舒适的氛围;涉及行政办公、写字楼的楼体会根据建筑的结构、功能、文化特征,营造庄重、朴素基调;涉及居民楼的,不做立面泛光照明,以楼道灯光景观为主;涉及商铺店面的楼体,营造缤纷夺目的视觉感。

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景观处处长田小红说,2011年以来,乌鲁木齐亮化得到了少有的发展,夜景照明建筑起点高、规模大、进步快,最重要的是有了整体规划。“亮化不仅要与城市景观相容,还要满足人们感知的愉悦性。6年来,乌鲁木齐城市亮化已从单纯照明向着艺术化方向过渡。”

今年43栋亮化楼体名单

●天山区20栋

光明路:金谷大厦2 栋、建设大厦

人民广场:天山百货、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沿街多层后面高层住宅、沿街多层2 栋、商业银行、佳雨集团、佳雨旁边多层、武警边防支队2 栋

新华北路:乌鲁木齐市第11 中学6 栋

和平南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沙依巴克区7栋

友好路: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新疆友好百盛、中国邮政局、经贸委家属楼、明园石油花园(二期)A 座、明园石油花园(二期)B座、瑞昌大厦

●高新区(新市区)11栋

西外环:马德里春天17#、22#、28#、30#、36#、42#、45#共7 栋以及昊元上品4#、20#、21#3 栋

河南西路:医科大第五附属医院

●水磨沟区5栋

红光山路:新疆俊发绿城广场亮化一期、乌鲁木齐晚报报业大厦、新纪元广场(新疆财富中心)、绿地集团乌鲁木齐绿地中心、新疆移动集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