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河滩路月底新建L 型人行天桥

2016-07-26 07:50:56 来源: 新疆网

正在施工中的三屯碑西延高架桥。(记者蒋晓实习记者林余峰摄)

随着三屯碑西延高架工程施工进展,计划新建的横跨河滩路人行天桥将在本月底开建,方便两侧居民通行。

8月初,该路段现有的人行天桥将会拆除,届时将夜间施工,基本不会对该段河滩路的正常通行有影响,请过往车辆注意交通标识标牌的提醒。

三屯碑西延高架工程是今年首府新建重点道路工程之一,总投资19.3亿元。全线长度约7.9公里,高架主线桥梁长度约3公里,将在河滩路上新建一个具有全互通式功能的立交桥,距珠江路立交桥约800米。

道路的通车将便捷天山区与沙依巴克区的联系,改善十七户路及赛马场路沿线居民的出行环境。

7月25日,记者从新疆交建集团三屯碑西延高架工程二标段项目部了解到,该标段主要负责三屯碑西延高架工程主桥和6条匝道施工,目前高架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已完成50%以上,4条匝道的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桥面铺装和匝道两侧防撞墙的施工。

与河滩路上其他立交桥不同的是,因现有地形的规划,有一条匝道需要上跨河滩路。目前,该条匝道已完成一半的施工。

当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封闭施工的河滩路辅道,全部都配置了黑色的防尘网,工人在已经成型的匝道上进行防撞护栏和桥面铺装施工,雾炮降尘车和洒水车在施工区域不间断行驶。

整个施工区域,未对该段河滩路现有双向4车道通行造成影响。

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标段起点位于皇家御苑小区至百乐苑小区,主桥全长约294米,建成后净宽约27米,为双向6车道,桥面距离地面高约9米。

月底新建的天桥为L型,在主桥北侧,会采用吊装法施工。行人从百乐苑小区一侧上桥后,到路对面,右转可进入皇家御苑小区附近,左转可到达皇家御苑小区马路对面。新人行天桥建成后,附近现有人行天桥将拆除。

据了解,整个三屯碑西延工程包括三屯碑路高架新建,十七户路、赛马场路改造,工程西起雅山北路,东至十七户路,为城市主干路,采用“高架+地面”的组合形式,主线设计车速为每小时50公里。

三屯碑西延工程不仅是用于完善三屯碑交通枢纽周边的城市路网,后期,它还会为首府市民提供一处新的滨水开放景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