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九家湾互通立交基本成型 桥面双向6车道

2016-07-25 07:34:42 来源: 新疆网 作者:王璇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纬九路-西外环九家湾立交节点改善工程施工现场。(本报全媒体记者蒋晓 实习记者林余峰摄)

随着九家湾立交桥主桥拼宽施工完成,新桥桥面由两车道变为6车道,桥宽32米且双侧设有人行道。

目前,西外环九家湾立交桥段内侧两车道恢复通行,立交桥四周3个方向的匝道路基完工,九家湾互通立交基本成型。

7月24日,记者从纬九路-西外环九家湾立交节点改造工程项目部了解到,目前桥面拼宽的72榀梁板已吊装完成,拼宽后的主桥,正在全面进行桥面铺装施工。

4个方向的匝道也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目前3个方向的匝道已成型,正在进行路基加固施工。

九家湾立交节点改造工程,是乌鲁木齐今年百件实事之一,也是今年的重点市政工程,工程总投资暂估为16000万元,今年4月15日开工建设,深受市民关注。

据了解,建于2000年的西外环九家湾立交,是供西外环车辆掉头使用的部分互通立交。

通过此次改造,立交桥桥面变为双向6车道,立交桥主线及匝道全长1.65公里,实现全面互通。

立交桥西侧与新客站纬九路相连接,同时为远期纬九路东延至阿勒泰路做好预留,整个节点改造工程计划在8月25日全面完工。

当日,在九家湾立交桥桥面上,十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桥面钢筋铺设的工作,上千个需要铺设的钢筋层小块,整齐堆放在拼宽后的新桥面上。

94米长的主桥桥体两侧,部分防撞墙已施工完毕。从西外环双向进出九家湾立交桥的匝道全部封闭施工,已提前设置便道。

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姚超军介绍,按照设计,九家湾立交改造后南侧拼宽5米,北侧拼宽13.7米。

拼宽后,南侧人行道5.25米宽,北侧人行道4.75米宽,桥周边还将建设人行梯道,方便行人上下通行。

4条匝道建成后,都有双向上下车道,方便市民从市区进入高铁片区。

从桥面人行便道通行的市民邓秀珍说,以前立交桥上没有专门的人行通道,现在特别期待九家湾立交改造后的模样,到时候就可以安全地在人行道上通行。

停靠在此路段载客的出租车司机段强说,立交桥修好后,从九家湾立交可直达高铁片区,再也不用到蜘蛛山隧道附近绕行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