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40℃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可正常运行

2016-07-25 07:32:54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李宁艳 王璇

继兰新高铁引入耐高寒抗风沙动车组后,新疆首条轨道交通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列车在设计制造上也将御寒防沙尘作为必要条件,保障-40℃可正常运行。

7月22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铁路与轨道交通高峰论坛”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较快预计明年6月底有望实现北段列车试运行,运行初期将配27列列车。

针对乌鲁木齐增加冰雪模式设计

该技术人员在论坛上用PPT展示到,地铁1号线车辆较大的亮点和特点在于安全、舒适。车辆设计秉承创新、安全、舒适和以人为本的理念,结合乌鲁木齐城市特点,在国内地铁车辆制造领域实现了多项首创性设计,特别是在御寒防沙尘方面专门为乌鲁木齐设计。

列车各系统及零部件在设计和采购上要求工作温度能满足-40℃的环境;预计地铁延长线将通过地面行驶,就此进行了针对性设计抗风沙;空调、车门、制动等各系统需进行不低于-32.8℃下的第三方试验,持续时间不低于16小时;增加整车预热功能,增加冰雪模式等。

“乌鲁木齐地铁列车御寒防沙尘设计,为全国首创。”该技术人员介绍,同时列车采用了国际较高等级的耐火标准,地板结构能达到45分钟的耐火时间。

此外,在安全性设计上,地铁1号线列车疏散通道的宽度是目前北京、上海等地列车的1.5倍,疏散能力是国内外其他A型地铁车辆疏散能力的2倍。特别是司机室前端疏散门设置成全宽结构,在国内外地铁车辆项目上属于首创设计。

首批两列样车10月底到位

地铁1号线工程所使用的列车,采用6辆编组,四动两拖受电弓受流的A型电动客车,列车较高设计时速80公里。按照单节定员310人、超载可达410人计算,整车最多可拉载3200人,相当于乌鲁木齐19辆18米长的BRT车型额定容量。

据了解,首批两列地铁1号线样车预计2016年10月底交货,余下列车将在明年12月底之前运抵我市。地铁1号线线路全长27.61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预计2018年12月底全线开通试运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