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卫星路南延全线贯通 隧道直达乌鲁木齐站北广场

2016-07-25 07:25:1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7月22日,高铁片区卫星路南延伸工程W4标骑马山路—庐山街段1.7公里长南隧道全线贯通。至此,卫星路南延伸(经开区段)2.728公里长道路全部建成并实现正式通车,以后通往新客站又多了一条路。

卫星路南延南北贯穿高铁核心区,是乌鲁木齐站(新客站)重要的配套市政设施,2013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3.46亿元,全长2.78公里。铁路以南为隧道,分为地下隧道、地面主干道、地下匝道三层体系,主线双向六车道。共有7条匝道,形成高铁枢纽与卫星路隧道的联络。铁路以北段上跨庐山街(苏州路西延),共有10条匝道,实现卫星路与庐山街互通。目前道路限速40公里/小时,该路段完善了高铁片区核心区的路网建设。

家住骑马山的市民霍伟告诉记者,他在卫星广场附近上班,之前最后一截隧道没有开通时,必须走辅道行驶,高峰期时车流量大,会出现排队情况,如今,他只需要走隧道,便可直达上班地点,至少节省20分钟上班时间。

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经理熊斌辉介绍,卫星路全线贯通后,将连接苏州路西延、新医路西延,预计开车10分钟就能通过。同时穿过骑马山路便可直接行驶至克拉玛依路高架。这对日后进出乌鲁木齐站(新客站)旅客来说会非常方便。

熊斌辉介绍,综合考虑乌鲁木齐站(新客站)即将正式运行,为有效缓解南北向过往车辆的交通压力,高铁开发公司在完善南隧道交通信号、消防设施的基础上,经区建设、市政市容等相关部门综合检查验收符合通车要求,实现卫星路项目下穿隧道正式通车,为项目建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隧道可直达乌鲁木齐站(新客站)北广场,可以极大缓解进出站道路交通压力,为乌鲁木齐站(新客站)正式通车运行奠定了良好的交通基础。

据了解,卫星路南延工程主要承担对外集散及运输功能,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区域内中、长距离快速交通穿越高铁南北向道路的通行能力,有效改善国际机场与高铁综合枢纽的快速交通联系,对完善乌鲁木齐骨干交通网络,方便市民出行,提升交通运输率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