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新疆外贸增长10.1%

2016-07-23 08:13:01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李宁艳

7月22日,乌鲁木齐海关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47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上半年,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成外贸发展新引擎,支撑新疆外贸回稳向好。

其中,出口412.3亿元,增长11.6%;进口63.8亿元,增长1.3%;贸易顺差348.5亿元,增长13.5%。出口以纺织品、机电产品和鞋类为主,进口以机电产品、农产品为主。

与其他省区市相比,新疆进出口总值列第22位;在西部12个省区中,居重庆、广西、四川、陕西、云南之后,列第6位。

乌鲁木齐海关综合统计处监督分析科科长杜磊介绍,新疆外贸自3月以来逐步反弹,4月当月外贸总值达到118.1亿元,创出近6个月新高,同比增长28.2%。进入五六月后,外贸稍有回落。

从贸易方式来看,上半年新疆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267.5亿元,增长6.8%,占新疆外贸比重56.2%;一般贸易进出口174.7亿元,增长24.2%,占新疆外贸总值的36.7%,较2015年所占比重上升4.1个百分点。

据悉,新疆依托乌鲁木齐出口加工区、阿拉山口和喀什综合保税区、中哈霍尔果斯边境合作中心配套区等多个特殊监管区域,作为外向型经济的产物在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扩大对外贸易和促进就业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

随着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仓储、物流、加工贸易功能的不断完善,棉花加工、粮食加工、木材仓储加工、汽车进出口、跨境电子商务等业务不断拓展,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将成为新疆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支点,也将成为带动新疆外贸发展的新引擎。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新疆外贸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8.4亿元,增长2.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