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陶红兵 互联网不能取代门店 创新需“恰”到好处

2016-07-23 08:35: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年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6届年会于7月20-23日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主题围绕“房地产的想象力:供给侧优化与结构性平衡”展开。在“互联网时代 地产+的新思维”的讨论环节,链家高级副总裁陶红兵发表围绕“创新“恰”到好处”为议题发表讲话。

纯粹的电商打法不适用房产中介行业

在陶红兵看来,越是与大众接触高频次的业务或服务,将越容易被互联网所颠覆,比如在交通出行方面,网上下单、交易非常简便的滴滴打车。而低频消费的房地产领域,则不一样。

近年来,互联网公司不断冲击房地产中介行业,许多新兴公司借助互联网技术,试图颠覆中介行业的游戏规则。对此,陶红兵认为,纯粹的电商打法不适用房产中介行业。这是因为不动产交易流程复杂,存在 4 个基础流程:1、信息获取;2、决策;3、签约支付;4 交付。在这个流程中,互联网可以在前三个环节起到一定作用,但最后的交付环节主要在线下进行。

目前切入房地产交易领域的互联网公司,绝大多数还是停留在信息平台,并没有没有向交易环节发展。究其原因,完成付款动作并不等于交易成功,因为支付后还有很多流程,且在房地产领域,现有的法律也不支持 " 网上付款=完成交易 " 的逻辑。所以,在房产交易领域,完全套用电商模式是行不通的。

互联网+门店才是制胜未来之法则

陶红兵强调,在房产中介业有一种共识:“得房源者得天下”,掌握大量优质真实房源才是房产交易中介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因为房主在二手房交易中处于特别强势地位,谁能在最短时间内售出房屋并满足业主需求,谁就能占据市场主动权,链家在各大热点城市的开设大量门店,涉及到几乎所有热点的小区,只要有新房源出现,能够排名前列时间掌握并推送给购房人,这也保证了链家对于房源的控制。因而始终保持市场主动权。

而互联网在简化交易流程、降低决策风险和提升房屋交易效率方面具有传统门店不可比拟的优势。所以作为提供的房产O2O公司,链家会以客户为导向,有机融合传统门店与互联网平台,持续提供高品质、建立高安全、高效率、标准化的房产交易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