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和平渠将延长放水时间

2016-07-22 07:05:10 来源: 新疆网 作者:郭军鸽

根据目前乌鲁木齐河的来水情况,原本计划放水20天的和平渠,将会延长放水。这是7月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水业集团了解到的。

“延长放水到什么时候还不能确定,要根据城市供水需求、汛期天气及乌鲁木齐河来水情况而定。”乌鲁木齐水业集团生产运营部副部长徐玉霞表示,延长放水并不是说水多了,而是想通过满足沿线绿化及景观用水,置换出自来水,保证用水高峰期居民生活用水。

“7月11日到18日,和平渠东渠和西渠的放水量为每秒1.5立方米,19日增加到每秒5.5立方米,20日减到每秒2.5立方米。”徐玉霞说,和平渠原计划放水200万立方米,截至7月20日,放水总量已近160万立方米。目前,已有部分渠水进入猛进水库。

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焦立春介绍,放水以来,和平渠沿线共有8家单位通过和平渠取水绿化,其中植物园、南湖市民广场等公园每日的总用水量达到3万立方米。

“和平渠放水以来,基本每天都有市民戏水。”焦立春说,输水量的调整,使得水流较急,在此呼吁沿线居民不要戏水,更不要让孩子在渠边玩耍,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希望市民爱护和平渠,不要随意向渠内丢垃圾,或在渠道内清洗衣物、地毯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