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地铁三四号线一期暂拟沿用PPP

2016-07-22 06:51:3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首席记者 刘书成

原标题:乌市地铁三四号线一期暂拟沿用PPP 总投资350亿元政府投资安排拟为30%

继乌市地铁2号线一期采用PPP模式后,乌市地铁三、四号线一期项目也将沿用这一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其中。

7月20日,经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同意,乌市财政局向社会公布乌鲁木齐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2016年第二批项目名录,名录中仅有的两个项目显示:乌市轨道交通三号线一期、乌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均暂拟采用PPP模式实施,这两个项目政府投资安排拟为30%。

乌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项目,全长22.1公里,起点位于主城区南部的仓房沟,途经火车南站、长途客运站等大型客流集散点,沿老城区内南北向主要客流走廊长江路、扬子江路、友好路向北延伸,线路穿越鲤鱼山后,主要沿长春路布设,终点在宁波街与长春北路交叉口设三工北站。共设车站19座,其中换乘上6座;线路南端连接仓房沟停车场,北端与1号线其用中营宫车辆基地。项目拟在2016-2020年期间建设,总投资1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

乌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项目,全长19.7公里,起点站为白鸟湖新区金湖路站,沿九华山东街、井冈山西街向东敷设,下穿乌奎高速公路后,经烟厂站、二宫西站、高铁新客站、北广场站,沿卫星路、河南路经铁路局、会展中心,终于七道湾路。共设16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线路东端设七道湾停车场,西端设二宫车辆段。项目建设年限为:2016-2020年,总投资1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

这两项PPP项目,乌鲁木齐市政府可提供的对价资源和政策为政府补贴、市场运营。

此前,乌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PPP项目,通过招投标确定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作为中标社会资本。

乌市地铁二号线一期将在这两家北京公司及中国铁建联合体组成的社会资本参与下建设运营35年。其中建设期5年,运营期30年,运营期满后移交给乌鲁木齐市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乌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从延安路至华山街,线路长约19.35公里,计划2020年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