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内7成单元门是坏的 物业:居民使用不当所致

2016-07-22 06:43:2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记者李想 实习生王敬超

“才撕掉没两天,这又贴上了。”7月21日,家住红光山路尚德苑小区的张萍(化名)看着楼道里张贴的各种小广告叹了口气。入住三年以来,小区多个单元防盗门修了又坏,到如今一直保持“敞开”状态,居民安全失去保障,还给贴“小广告”的人提供了方便。

图为尚德苑小区6号楼下居民向记者指出损坏的单元门闭门器

市民张萍家住红光山路尚德苑小区6号某单元(3)1楼,她告诉记者,小区单元门从2013年底入住后没多久便经常损坏。“一开始出问题的是门上的闭门器,到后来连电子门禁也无法使用了。”张萍说,由于该小区属于新建小区,自从单元门损坏后,经常看到不明身份的男子在楼道中张贴装修或求购住房的小广告,虽然物业也曾联系维修人员对单元门进行过几次维修,但都维持不了多久便再次损坏。

张萍说,相比到处张贴的小广告,邻居们更加担心的是:原本应起到保护作用的单元门随时对外来人员“敞开”,居民的安全该如何保证?

7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在张萍所住的单元楼道内贴有多张写有“求购住房”字样的广告,电梯内也贴有“家政”、“装修”等广告。

随后,记者随机走访了6栋楼,共17个单元,发现所有单元门均为敞开状态,且未通电,无法使用门禁卡,因此,记者将单元门合闭后,门锁并未上锁,一拉即开。而其中12个单元的闭门器已损坏,大门无法自行闭合,5号楼2、3单元门已经变形错位,无法正常关闭。而闭门器完好的两个单元大门都被居民使用砖块或石头将其卡为敞开状态

8号楼下乘凉的居民李女士说,入住时单元门都是好的,小区入住时物业也给业主们统一发了门禁卡,但一些租客没有带门禁卡的习惯,便用各种东西将单元门长期处于敞开状态。

13时许,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新疆百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尚德苑物业服务中心,主管刘先生表示,该小区共有16栋住宅楼,在2013年底入住时所有单元门都是好的,但因为部门居民装修或房屋出租等原因,导致进出小区的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装修时搬东西,或者长期将门卡着不关都会引起闭门器的损坏。”刘先生说,物业也曾联系开发商的人员进行维修,但总是没过多久便再次损坏。

“所以前段时间维修人员不得不先将门断电,待7月22日(今日)连同物业方面一同商定时间,尽快对小区所有单元门等遗留问题进行一并处理”刘先生说,目前在小区每天晚上都安排了10人一组的安保人员巡逻,以保障业主的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