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东绕城采空区项目基本完工 79米高路基上修建公路

2016-07-22 06:38:4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郭玲

7月21日,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东线)节点之一铁厂沟路段采空区项目基本完工,施工方垫起79米高的路基穿行采空区,路基上36米宽的道路正在铺垫沥青。采空区项目完工后,将为东绕城全线年内通车奠定了基础。

记着来到铁厂沟路段采空区施工现场看到,采空区呈椭圆形,南北宽200多米,东西长500多米,一条高79米的路基贯穿采空区。路基上面,工人在摊铺、碾压沥青层,路面已基本成型。在采空区最底部,几台大型挖掘机还在紧张作业。

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东线)采空区项目四标项目经理侯代英介绍,经过多次论证和实地勘察,去年8月份,开始回填采空区。首先用石灰土灭火,填充了5米后的石灰土作为隔火层。其次再回填砂砾土,共填充了160万立方米的砂砾土,才筑起了底基宽310米、顶部宽36米的梯形状路基。东绕城高速路有240米的路段就修建在这个路基上。

目前,采空区项目基本完工,路面的沥青摊铺也已完成,下一步,道路附属设施也将加紧施工,预计月底能够完成附属设施的架设。

据了解,东绕城高速起于甘泉堡工业园区南侧,接吐乌大高速公路,止于西山路互通式立交,接乌奎高速,全长79.652公里。全线设置特大桥两座,为石人子沟特大桥和葛家沟特大桥;隧道两条,长隧道为葛家沟隧道,全长1452.5米,短隧道为长420米的石人子沟隧道。互通式立交共10处,分别为甘泉堡、米东、铁厂沟、甘沟、石人子沟、观园路、延安路、乌拉泊、仓房沟、西山互通式立交,同时与观园路、跃进街、延安路等城市道路相连。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2015年10月30日,除葛家沟隧道和采空区露天煤矿等个别节点外,绕城(东线)项目主线全线贯通,但不具备通车条件。2016年1月1日,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主线试通行,但因葛家沟隧道和采空区露天煤矿项目并未完工,车辆路过这两处时只能从旁边的社会便道绕行。因此,只要葛家沟隧道和采空区露天煤矿完工并通车,东绕城便能全线通车。

目前,乌鲁木齐最长隧道——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东线)葛家沟隧道双洞全部贯通,再加上采空区项目基本完工,距离东绕城全线年内通车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