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CPI 上半年稳处“1时代”

2016-07-21 07:25:21 来源: 新疆网 作者:郭玲

20日,国家统计局乌鲁木齐调查队公布,上半年乌鲁木齐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2%,低于全国涨幅0.9个百分点。上半年,乌鲁木齐物价涨幅继续控制在“1时代”。

前6月各月CPI同比涨幅分别为0.9%、1.6%、1.8%、1.2%、1%、0.8%,均低于全年3%的调控目标。

调查资料显示,乌市鲜菜价格上半年整体涨幅达26.4%,对CPI的影响较大。受鲜菜价格波动影响,上半年各月乌鲁木齐市的CPI同比涨幅呈现倒“V”型走势。

国家统计局乌鲁木齐调查队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去年乌鲁木齐鲜菜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因此今年价格涨幅空间较大。今年,乌鲁木齐扩大蔬菜播种面积,较去年同比增长6.48%,全市蔬菜直销点以批发价销售蔬菜等一系列措施,减小了蔬菜价格波动。

食品价格中也有下降因素。例如,牛肉价格下降6.4%,羊肉价格下降12.1%,干鲜瓜果价格下降4.0%等。

资源性产品价格也不断走低,汽油、柴油、其他车用能源及液化石油气价格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0.0%、11.1%、24.8%、8.5%。

其他构成CPI的商品和服务中,人工服务项目价格涨幅较大,达5.2%,旅馆住宿、养老服务、美容美发服务等都有所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经济新常态下,劳动力工资上涨等因素将会继续推动各行业企业的成本上涨,进而推动CPI上行。不过,工业生产领域产能过剩,激烈的商品市场竞争环境将遏制消费品物价的大幅上涨。总体来说,预计下半年乌鲁木齐市CPI将继续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