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50多户居民一到夏天用水难

2016-07-20 08:04:40 来源: 新疆网 作者:马悦然

家住建国路220号的李峰清晨醒来准备冲个澡,却发现水龙头仍然没水,他无奈地打开早已备好的矿泉水简单洗漱一番后便去上班了。

对于住在该小区的李峰来说,一到夏季,家中没水或水流小已让他习以为常。小区内遇到同样问题的居民有50多户,而这一情况已持续了五年。

1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5楼的李峰家中,他的厨房内备着五大桶矿泉水用来应急,卫生间摆了好几个空盆及换洗衣物。记者将水龙头拧到较大却没有一滴水。李峰说,每隔一周他就会买一件矿泉水备在家中,停水时将就着洗漱一下。有时半夜三点来水了,起床洗澡洗衣服更是常事。

住在7号楼6楼的王女士说,没有水的这些天,楼下的公共用水就成了他们少有的水源,经常下午几十号人提着水壶排队接水,就想能简单做个饭。

和王女士一起在楼前纳凉的李新梅说,就算来水,水流也很小,接一桶水需要十多分钟,把人急的。

记者走访了解到,反映水流小或没水的住户主要集中在每栋楼的4层以上,其他楼层的住户则相对没有受太大影响。

乌鲁木齐市银手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阿巴白克力说,该小区物业3个月前接手的,根据业主反映,他们去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得知水压是正常的,造成小区水小或没水的原因是管道老化所致,如再加大水压,他们担心爆管。

负责该辖区东门片区管委会建国南路北社区书记贾小燕表示,该小区属老旧小区,共有9栋楼,230户居民,受到用水影响的有50多户居民,经常会接到该小区居民投诉,这个问题也成了社区的难题。

贾小燕说,接下来,他们准备和物业公司找专业人员查看小区管道,如果管网条件允许,会尽快安装水泵,如果加水泵会造成管网爆裂,那么只能与居民协商更换新的管网。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水业公司一位经理也表示,公司会尽快派人员去现场查看原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