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6月乌鲁木齐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

2016-07-19 07:50:3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结束了此前上涨的势头。

我国房价涨幅或呈回落趋势

数据显示,6月份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1.1%。二手住宅价格也是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1.1%。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乌鲁木齐市新建商 品住宅价格环比一直保持了稳步上涨态势,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乌鲁木齐单月环比数据分别为:-0.8%、-0.6%、+0.1%、+0.2%、+0.5%,从 中不难看出,乌鲁木齐房价上涨趋势明显。然而6月份出现的-0.2%的下跌,不仅终结了之前的上涨势头,而且还与5月份0.5%的涨幅,形成了0.7%的 巨大下跌落差,这也为下半年乌鲁木齐楼市价格走势蒙上了一丝阴影。

据了解,除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外,乌鲁木齐6月份楼市其它数据也是一片惨绿: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1.1%,连续22个月下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连续6个月下跌,同比下跌1.1%,连续2个月下跌。

从全国范围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5个和4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上涨1.8%和1.2%,分别比上月收窄0.1和0.2个百分点,房价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收窄。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预测,今年下半年至2017年第二季度,我国房价涨幅或呈回落趋势,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趋缓。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房共签约19359套,签约面积为215.55万平方米,签约金额为148.16亿元。其中住宅签约16801套,签约面积为183.01万平方米,签约金额为109.57亿元。

乌鲁木齐房价不排除局部下调

一面是像乌鲁木齐这样的三四线城市,为去库存化而苦苦挣扎,一面是像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合肥这样的一二线城市,轮番扮演房价上涨急先锋。在全国楼市的影响下,乌鲁木齐未来房价又会何去何从?

据了解,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二线城市合肥以环比上涨4.9%,力压北、上、广、深一线大城市,再次居首。

此外,同为二线城市的厦门、南京以4.7%和4%的涨幅位列第二、三位。上半年,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如合肥、南京、厦门等,取代一线城市成了上半年房价上涨的“急先锋”,进而带动二线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同时,三四线城市则仍在去库存的泥潭中“挣扎”。

“目前全国楼市确实分化严重,一方面,一线和 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需采取限制调控措施。同时,像乌鲁木齐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又面临着去库存压力,短期内不具备房价上涨的动力,未来,乌鲁木齐房价 不排除会在局部出现房价下调,但总体上仍会维持当前的价格水平,不会出现暴涨或者暴跌的现象。”新疆德阳房产销售经理李至均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公布的数据,今年6月,乌鲁木齐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6627元,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中排第26位,与去年同期的6819元相比,仅微跌0.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