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房价数据出炉!乌市房价最后一刻掉头直下

2016-07-19 07:49:34 来源: 亚心网

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这不,国家统计7月18日新鲜出炉的6月份全 国70个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乌鲁木齐在最后时刻未能守住上涨线,以环比下降0.2%的颓势,房价掉头直下,不由的让人感叹:半年往上爬,一朝头往 下,房价涨无期,宛如梦黄花。

还让我们先看看这半年乌鲁木齐房价走势数据,你就会理解房价上涨是多么的不容易。

今年1至6月,乌鲁木齐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数据分别为:-0.8%、-0.6%、+0.1%、+0.2%、+0.5%、- 0.2%。看懂了吗?如果不算6月的话,1—5月,乌鲁木齐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数据将画出一条优质的上升曲线,可惜,最后一个月,乌鲁木齐功败垂成,还是没 顶住,以0.2%的下跌出齐了上半年数据。

虽说0.2%的跌幅不算大,但你要知道,这是在5月环比上涨0.5%的高峰之后,直接掉头而下,没有以往磨磨唧唧的逐步收窄过 程,而是直接来了个跌停,相当于硬踩了一脚刹车,从+0.5%跌-0.2%,创造了实际跌幅0.7%的巨大落差,这在近几年乌鲁木齐楼市数据里是非常罕见 的。

除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乌鲁木齐6月份楼市其它数据也是一片惨绿: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1.1%,连续22个月下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连续6个月下跌,同比下跌1.1%,连续2个月下跌。

对于下跌,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6月份房价数据时给出了答案:全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 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5个和4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总结起来一句话,6月份 全国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在不断减少,涨幅继续收窄。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不久前发布的《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则说的更直白,报告预测,今年下半年至2017年第二季度,房价涨幅或呈回落趋势,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趋缓。

这句话,对于库存压力巨大的三线城市乌鲁木齐来说,恐怕还需多加几个感叹号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