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下月起,30对列车始发终到站移至乌鲁木齐站

2016-07-15 07:50:4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周海荣

7月14日,根据霍尔果斯火车站发布的公告,乌鲁木齐铁路局8月1日起将对新疆铁路进行年内第五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30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站将由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移至新建的乌鲁木齐(火车)站,疆内还将增开列车1.5对,同时多趟列车运行时刻发生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发生变化。

7月29后,乌鲁木齐铁路局始发各次旅客列车预售期内车票,将在新投入使用的乌鲁木齐站同步发售上述列车车票。

增开1.5对疆内旅客列车

据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8月3日起增开库尔勒至阿克苏K9759、 K9760次快速列车1对。其中,库尔勒至阿克苏K9759次自库尔勒9时11分始发,15时35分抵达阿克苏,全程运行6小时24分钟;阿克苏至库尔勒 K9760次自阿克苏17时12分始发,22时59分抵达库尔勒,全程运行5小时47分钟;停站5个,包括库尔勒、轮台、库车、新和、阿克苏。

自7月31日起,增开哈密至乌鲁木齐D8813次动车1列,列车自哈密站始发时间为20时20分,当日23时53分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站,全程运行3小时33分钟。停站6个,包括哈密、吐哈、鄯善北、吐鲁番北、乌鲁木齐南、乌鲁木齐。

30对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

8月1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原来由乌鲁木齐南站始发终到的7.5对出疆动车组、22.5对出疆普速旅客列车,全部调整到乌鲁木齐站始发 终到,同时在乌鲁木齐南站经停。伊宁至上海T204/5 T206/3次、奎屯至西安K680/ K679次列车增加乌鲁木齐停站,其它疆内南北疆方向的旅客列车仍在乌鲁木齐南站办理始发终到。

为进一步方便南疆地区各族群众出行,宝鸡至阿克苏K1661/2次列车运行区段将延伸至喀什。其中K1662次列车由喀什自7月31日、 K1661次列车由宝鸡自8月2日起按新时刻运行。列车停站在原有基础上,增加阿图什、巴楚停站。自此,南疆重镇喀什有了连接内地的直通旅客列车。

5对直通客车改经兰新高铁运行压缩旅时

自8月1日起,原本经兰新铁路运行的5对普速出疆旅客列车,在乌鲁木齐至哈密区段将改经兰新高铁运行,其中包括:乌鲁木齐至北京西 Z69/Z70次,乌鲁木齐至广州Z136/7、Z138/5次,乌鲁木齐至汉口T192/3、T194/1次,乌鲁木齐至重庆北K542/3、K544 /1次,上海至伊宁T204/5 、T206/3次。至此,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区段运行的客车将增至2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4对,普速列车8对。

其中,北京西至乌鲁木齐Z69次,旅时压缩14分钟;乌鲁木齐至北京西Z70次,旅时压缩46分钟;广州至乌鲁木齐Z138/5次,旅时压 缩49分钟,乌鲁木齐至广州Z136/7次,旅时压缩54分钟;汉口至乌鲁木齐T192/3次,旅时压缩16分钟;乌鲁木齐至汉口T194/1次,旅时压 缩28分钟;重庆北至乌鲁木齐K542/3次,旅时压缩26分钟。

因运行路径变化,上述5对列车均取消吐鲁番、鄯善(上海至伊宁间T204/5、T206/3同时取消乌西站)停站,增加乌鲁木齐南、吐鲁番北、鄯善北停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