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站试运营一周 日均进站客流约两万

2016-07-09 07:58:00 来源: 新疆网 作者:王艳红

7月7日,乌鲁木齐站(新客站)开通试运营已满一周。据统计,这一周以来,每天约2万的进站客流中,乘车的旅客只有一千多,其余都是涌入新客站参观的市民。

7日,乌鲁木齐下起大雨,但这并不影响市民前往新客站参观的热情。当日12时许,在新客站北广场公交车停靠点,陆续有市民乘公交车抵达,从停靠点到新客站北进站口,一路都有志愿者引导。

候车大厅内,随处可见正在参观并拍照留念的市民。60岁的赵机智和老伴来乌市看望儿子,听说新客站开通试运营了,他们专门来逛一逛。“一进来就眼前 一亮,感觉又现代化又气派。”赵机智说,他和老伴边逛边拍照,还在候车层吃了碗牛肉面,牛肉面的价格和市区里一样,两人花了20元钱。

当日12时31分,哈密开往乌鲁木齐的D8801次动车抵达新客站,下车的乘客中,大多都是专门选在新客站下车,目的就是想在新客站到处走走看看。

“我来乌市办事,虽说在南站下车更方便,但是想看看新客站,所以买票时就买到了终点站。”乘客王国华说。

不同于只为旅客提供服务的封闭式火车站,新客站是一个集旅客出行、观光、购物为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综合服务体。除候车大厅两侧的核心候车区为乘客独有,其余区域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就能自由出入。

目前,在新客站始发终到的列车仅有乌鲁木齐至哈密的6对动车。8月1日起,新疆铁路部门将实行今年年内的第五次旅客列车调图,届时将有30对出疆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站移至新客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