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提升城市吸引力助推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2016-07-01 08:10:06 来源: 新疆网

近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乌鲁木齐市当前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乌鲁木齐市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一企一策”工 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两方案一通知”)。“两方案一通知”的发布在房地产业界掀起一轮热潮,大家普遍认为,在经济 大发展的今天,特别是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乌鲁木齐市的城市吸引力正在快速提升,从房地产业来看,近两年快速发展的商业、旅游、工业地产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 出,而很多企业受地域环境限制,缩小或者减少出外投资,而此次“两方案一通知”的下发,不仅拉动外部企业入驻,更从内部调整经济结构,夯实经济发展的基 础,这对于房地产业具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两方案一通知”抓住乌市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的基础性拉动作用、工业经济对稳增长的保障作用、招商引资对打造新增长极的推动作用。对 于加快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建设,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做好招商引资和投融资工作,保持当前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确保乌鲁木齐市既定经济工 作目标顺利完成具有重要作用。其中,《关于做好乌鲁木齐市当前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针对当前经济发展重点工作,从加快“五大中心”“六大产业基地” 建设,形成新的投资增长点;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增效益;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大众创新创业;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升级;抓好农业提 质增效、努力增加农牧民收入等七个方面,确定了31项重点工作任务,体现出务实管用的要求。

众所周知,房地产业是一个资金投入非常大的行业,又是受市场、政策以及经济环境影响较大的产业之一,当前,房地产业面临结构性过剩困局,如何 补齐这一短板,除房地产开发商自身改变产业结构外,还需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以及优惠政策等方面入手。“两方案一通知”的出台,从根本面上解决了这一问题, 无论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还是促进居民消费升级以及推进大众创业就业,这都为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助力,为激发潜在消费需求提供了经济基础。业内人 士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在去库存压力下,已经从粗放式的管理走向集约化管理,建筑模式也从单一的建筑向城市服务商转变,消费市场更加理性,这都为房地产业 持续发展提供了必要条件,而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更能为房企在去化压力下获得政策支持。

《乌鲁木齐市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一企一策”工作方案》,从稳增长、拓市场、降成本、调结构等四个方面28条精准发力, 帮助企业提振信心。通过对乌鲁木齐工业企业进行分类研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采取一企一策,精确帮扶,力促乌鲁木齐工业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 《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中要求,要明确招商工作责任,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在主动精准招商方面,要树立“由单纯依靠数量向数量和质量并重转 变、由单纯依靠引进单个企业向完善产业链转变”的招商引资工作新理念。同时要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会展招商、网络招商等多种方式招商。

除“两方案一通知”外,乌鲁木齐市还将加强各项优惠政策支持,形成政策合力,着力优化“四大环境”、建设“五大中心”、提升“六大产业”、构建“七大组团”,更加主动地为企业做好服务,营造有利发展环境,全力推进乌鲁木齐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