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构建多渠道住房保障 将推出公共租赁住房

2016-06-30 11:51: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伏山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深受厦门市民欢迎的2016年第二批保障性租赁房,30日起开始进行意向登记。

随着这一批保障性租赁房的推出,该市又有3000户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有望解决居住问题。

厦门市政府29日对外称,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分配,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基本实现了低保家庭的“应保尽保”。

近期,该市还将推出面向“夹心层”及稳定就业新市民等更广泛群体的公共租赁住房。这意味着公共租赁住房今后将与保障性租赁房一起构建起该市立体式多渠道的住房“保障网”。

面对日益高企的房价,许多来厦创新创业的“新市民”,难免时常望“房”兴叹。厦门市探索构建立体式多渠道住房保障体系,减轻住房支出负担,使其可以将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创新创业之中。

据介绍,今年以来面对全国性房价上涨现象,厦门市更是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保障性租赁房的配租工作,努力让更多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者有其屋。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厦门市本级已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房源共58984套,其中,已竣工交付33202套,实际配租配售35309户,今年已签订保障性租赁房租赁合同并入住的共有940户,还有845户正在分批交房入住。

在未来,还有一大批保障性住房即将推出,目前该市在建保障性住房共11647套,约1万套正在规划建设。

厦门市建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申请需求在2017年上半年将开始趋于平稳,今后保障性租赁房的房源按每年分配4000套增量来计算,目前在建、规划建设的房源可基本满足该市2020年以前的申请需求。

为贯彻国务院精神,健全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住房供应体系,目前厦门市政府正在研究制定该市市级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等政策及配套文件,拟分批次向本市户籍中等收入、中等偏上收入的“夹心层”住房困难家庭、在厦稳定就业且无住房的新市民陆续开放申请,逐步实现这类群体的住有所居。公共租赁住房将实行租金优惠制度。

根据计划,该市将很快启动首批公共租赁住房的配租工作,同时,3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即将新建,建成后可提供房源5000多套。

厦门市有关方面表示,下一步将优先保障公共租赁住房土地供应,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