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县计划投入108亿元打造南山国际旅游区

2016-06-27 08:10:06 来源: 新疆网 作者:刘杰

6月23日,乌鲁木齐南山国际旅游区(乌鲁木齐县)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下称“两个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力争用3年时间,投入108亿 元将乌鲁木齐县基本建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综合服务保障体系,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全力打造乌鲁木齐南山国 际旅游区营造良好环境。

为全面推进乌鲁木齐南山旅游区建设,乌鲁木齐县3年计划投入108亿元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在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投入6.3亿元提升绿化 水平,投入4.9亿元对景观风貌进行提升,投入4亿元实行亮化工程,投入3.55亿元修建停车场、环卫设施、旅游公厕等。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计划投资 23.3亿元,完善南旅基地基础设施,加强后冬运时期冬运场馆外布局优化和配套服务;计划投资13.4亿元,实施供排水工程建设,构建统筹集中和独立分散 相结合、安全卫生、适用经济的高标准城乡统筹供排水体系;计划投资38.2亿元,加快“一横三纵”一级公路项目建设,实现从市区到县城“半小时交通圈”; 计划投资8.13亿元,大力推广天然气、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使用,实现清洁能源“全覆盖”。将南山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据乌鲁木齐县委书记杜明介绍,南山是乌鲁木齐市重要的生态之源,又是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六大产业”之一,即南山旅游产业基地,并提出了打造“两 个高级”(国际知名山地旅游度假胜地、世界一流专业冰雪运动基地)和创建“四个高级”(南山冰川国家公园、南山高级风景名胜区、南山高级旅游度假 区、南山国家冰上与雪上运动基地)的目标,这些重大历史机遇必将加快乌鲁木齐县旅游产业发展,实现乌鲁木齐县更高水平的小康。

乌鲁木齐县资源独特而丰富,冰雪资源突出,规模大、纯天然、未开发;自然条件优越,冬暖夏凉;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旅游资源占全乌鲁木齐市旅游资源的60%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