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买乌鲁木齐市住宅可享契税全额补贴

2016-06-24 08:02:3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在乌鲁木齐市购买住宅可以享受契税财政全额补贴啦!

6月23日,记者从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2016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在乌市购买二手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并按照税法规定缴纳契税,契税全额由财政资金予以补贴。

据介绍,此次乌鲁木齐实施的新的房产契税财政 补贴政策分为住宅和非住宅两类补贴标准,其中住宅,在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乌鲁木齐市二手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并按照税法 规定缴纳契税,取得地方税务部门开具的契税完税凭证的纳税人,契税全额由财政资金予以补贴。住宅契税补贴申报期限从2016年8月1日开始受理申报契税财 政补贴业务,至2017年3月31日结束。

非住宅,在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9 月30日期间,购买乌市二手房和新建商品房并按照税法规定缴纳契税,取得地方税务部门开具的契税完税凭证的纳税人,超过契税税率1%部分由财政资金予以补 贴。非住宅从2016年8月1日开始受理申报契税财政补贴业务,至2016年12月31日结束。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初自治区住建厅、财政厅 等8部门联合出台化解房地产库存15条措施,其中契税补贴政策为:自2016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对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交易契税由各地财政给予 全额补贴。而在此之前,乌市已于今年2月出台契税补贴政策:在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期间,购买乌市二手房和新建商品房的市民,可享受 交易契税税率超过1%部分由财政资金予以补贴政策。

两个政策对比,自治区的住宅“全额补贴”力度更大,而乌鲁木齐市补贴范围更广,不仅包含住宅,还涵盖了非住宅。因此,在自治区新的政策出台后,乌鲁木齐市按照自治区要求,调整出台了新的契税补贴政策,将补贴分为住宅和非住宅两类,即住宅全额补贴,非住宅仍按超过1%补贴。

□继续阅读

总价80万90平米以上二套房可省1.6万元

住宅契税全额补贴能给购房者带来怎样的实惠?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出台的契税政策为:个人 购买家庭惟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 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以购买一套120平方米、总房价80万元的改善性住房为例,没有补贴时需要缴纳总房款的2%也就是1.6万元契税,实施全额补贴后,这笔钱就全部省了下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