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买房多留神,这五家中介有问题

2016-06-23 08:10:46 来源: 新疆网 作者:王璇

经过三天房产中介专项检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曝光了5家尚不具备从事房产经纪服务资格的房产中介。

6月22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这5家房产中介将接受限期整改,拒不整改将被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销营业执照。

被曝光的5家房产中介分别是,安亚房屋、百顺房产、玛雅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西虹路店)、新疆房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裕汇龙方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这五家未取得经纪机构备案证书、从业人员无经纪资格证、业务管理混乱、信息公示不全等现象,尚不具备从事房产经纪服务资格。

据悉,6月20日起,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市工商管理局、市发改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对乌鲁木齐房地产中介市场进行专项整治,整治工作将持续三个月,市民投诉的热点就是整治的重点。

此次重点整治内容为中介服务收费标准不公开、不透明,发布虚假房源广告、吃差价、签订“阴阳合同”,以欺瞒、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未取得营业执照擅自从事房产经纪服务等市民投诉反映的热点问题。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监察支队一大队负责人崔晓光介绍,没有备案的房产中介机构是不能从事房地产交易的,市民在中介公司买卖二手房时,一定要看该公司是否有《工商营业执照》和《乌鲁木齐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上述两证缺一不可。

据了解,从2007年起,乌鲁木齐房地产中介机构开始实施市场准入制,房地产中介机构须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备案才能交易。由于没有强制性约 束,目前全市房产中介公司近千家,但在市房管局登记备案的仅有276家。这些违规房产中介主要存在无任何手续、未备案、收费标准不规范、超范围经营项目等 问题。

如市民在房产中介交易过程中发现问题,可及时拨打市房管局投诉电话4673787、463862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