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试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2016-06-23 08:02:24 来源: 新疆网 作者:张莉

22日,在新疆军区乌鲁木齐第三干休所小区,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运科科长车春阳在给居民丁霞(右)和刘含颖分发垃圾桶、垃圾袋。(记者 刘志龙摄)

目前,乌鲁木齐市确立了34个试点区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今后这一方式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

作为34个试点区域之一,位于天山区东后街的新疆军区乌鲁木齐第三干休所小区,于6月22日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在现场,居民刘含颖和邻居们一起,领取了三种不同颜色的垃圾袋和垃圾桶,绿色的用来盛装可回收物,米黄色的装厨余垃圾,灰色的则用来装其它垃圾。在现场专人的指导下,居民还进行了垃圾分类“演练”。

“乌鲁木齐正在创建文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也是其中一部分,身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要积极配合,做到从垃圾的源头进行分类收集。”刘含颖说。

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运科科长车春阳说,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后,垃圾房前将配备环卫工人,并对没按要求投放的垃圾进行分拣,清运车辆也会将垃圾进行分类转运,最终形成垃圾收集、清运、无害化处理体系化。

据了解,厨余垃圾会被送往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生化处理,可回收垃圾将收集送进废品收购站,其它垃圾则会被送到大浦沟固体废物综合处理场进行处理。

据资料显示,乌鲁木齐城区垃圾每日产生量已接近3000吨,且每年的增长速度保持在3%~5%。目前全市垃圾处置方式主要为填埋。

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运行监管中心主任卞小龙说,乌鲁木齐从2013年开始试点生活垃圾分类,目前共确立了34个小区为试点区域。由于多年的老习惯一时难改变,不少居民仍旧把垃圾混装。

“我们就是希望通过开展活动,让广大市民都能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并且做到在家里对垃圾进行简单分类后,再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这样既可以提高垃圾的分拣效率及垃圾资源的利用率,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卞小龙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