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今年重点整治扬尘污染

2016-06-23 07:55:02 来源: 新疆网 作者:贾梦妍

22日,在活动现场,施工单位向参加观摩的代表展示工程车辆自动冲洗平台。(记者 蒋晓 实习记者 林余峰摄)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整治扬尘污染,对造成扬尘污染并不整改的建筑施工企业,将处以1万元至10万元的罚款。这是6月2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会上获悉的。

会上,副市长樊新和通报了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工作,5年累计投资454亿元,实施了以“煤改气”为重点、包括55家污染企业搬迁及淘汰落后产能等六大领域、126个大气污染治理项目组成的空气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据统计,乌鲁木齐市“十二五”末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13天,较“十一五”末增加47天,按照新环境空气质量评价标准,达标率为65%,较2014年增加7%,公众环保满意率达到85.82%。

其中,按照国家新的环境空气质量评价标准,乌鲁木齐市以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扬尘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施工工地“七个百分百”落实不到位,散装 物料运输仍存在遗漏抛洒等问题。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借鉴内地省市经验,严格考核问责,重点整治扬尘污染,完善扬尘污染综合防控体系,力保颗粒物浓度下降。

当天,市建委、市交警支队、米东区等6家单位还对下决心整治扬尘污染做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是事关民生工作的大事,任务艰巨。要建立和完善相关考核问责机制,实行铁腕治污,同时加大对大气污染治理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让全社会参与监督,不断巩固蓝天成果。

副市长宋亚君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建委主任马伊磊,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张新平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工地监控嗅扬尘听噪音

一辆拉着渣土的运输车辆刚驶进施工现场,一旁的自动冲洗平台就开始运作,一旦现场有扬尘污染,扬尘噪声监控系统就会发出警报。这是昨日在新疆艺术中心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的一幕。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副市长樊新和,市政协副主席、市建委主任马伊磊一行及各施工单位现场观摩了位于友好路的新疆艺术中心工程施工现场,互相交流经验做法。

走进施工现场,环保雾炮机、工程车辆自动冲洗平台、洒水车等都在正常运作,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一边查看防尘设备,一边叮嘱各施工单位,要向做得好的企业学习,提高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水平,不达标的必须重罚。

据了解,该工程占地78000平方米,目前已进入地下施工阶段,预计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成为新疆重要的文化阵地,满足各族群众的文化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