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楼市调控51条细则 五城与高新区较低首付25%

2016-06-22 11:00:1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6月21日,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被认为是近年来成都推出最详细的一份房地产发展指导意见。

《意见》落款日为6月13日,按照规定自印发之日起30日后执行,也就是说将在7月12日正式施行。按计划力争用五年时间,基本解决房地产市场区域性、结构性过剩问题,实现供需基本平衡。

据了解,上述《意见》综合了近期楼市各类政策,其中51条细则分别围绕科学调控市场供应、努力促进房产消费、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切实优化市场环境、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五个方面制定。

针对“动态供地,库存过高可以停止供地”这一业界关注的条款,《意见》做出了一定的细化,即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以下统称为五 城区)及成都高新区的销售周期下限、上限分别为6个月、12个月,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县的销售周期下限、上限分别为7个月、14个月, 其他区(市)县销售周期下限、上限分别为8个月、16个月。

此外,新建商品住房可售存量销售周期连续三个月低于下限的区(市)县,加快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销售周期连续三个月高于上限的区(市)县,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在促进房产消费方面,《意见》也推出了明确的细则,大成都不同区域实施不同的首付贷款比例。

居民家庭首次购买五城区和成都高新区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为25%,购买其他区(市)县的普通住房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五城区和成都高新区的普通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5%,购买其他区(市)县的普通住房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另外,《意见》特意提出要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实施后新出让土地开发建设的商品房项目,其申请预售许可的工程形象进度应当达到:规划地上7层及以下的需完成主体建筑封顶工程,规划地上8层及以上的需完成规划地上建筑层数主体结构工程的1/2以上且不少于7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