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建材节能项目签约额超1.8亿元

2016-06-22 08:32:45 来源: 新疆网 作者:王璇

十个塑料瓶可以变成一件T恤、废玻璃瓶可以变成五彩琉璃工艺品、轻质节能砖受热面可达1000℃……这些来自台湾的节能产品生产线,有望落地乌鲁木齐。

6月21日,海峡两岸“一带一路”绿色产业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乌鲁木齐新型建材与建筑节能协会、乌鲁木齐部分建筑企业与台湾绿色产业联盟签署3个《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额超过1.8亿元。

记者从签约现场了解到,今年起,高新区(新市区)将重点打造绿色建材创业孵化基地,新建一批二星级绿色建筑。

在签约现场,台湾建筑企业带来的部分新型节能、环保产品,吸引了本地建筑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关注。

签署绿色建材合作发展协议的新疆研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芬说,对台湾的琉璃外墙装饰材料、科技小便器都比较感兴趣,能更多地节约建筑成本,还环保、可再利用,以后会用到高新区(新市区)新建的绿色建筑中。

新疆排名前列节能减排被动式建筑建设企业——大成实业总经理熊波说,轻质节能砖很适用新疆的建筑,它密度小、重量轻、防火性能好,比起我们现在的水泥材质,不仅可以减轻建筑的自重,防火更重要。

近年来,我市先后获批国家大气污染治理示范城市、全国节水型社会示范建设区、首批中德低碳生态试点示范城市等多个节能荣誉。

市建委副主任丁雪峰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市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累计节约标煤135.6万吨,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25万吨,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8%,超额完成了节能减排总目标。创造性实施“煤改气”工程,使乌鲁木齐成为全国排名前列气化城市。

“十三五”期间,乌市力争实现新建民用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一星级及以上标准建设,创建3个以上绿色建筑示范园区,建设5至7个市级建筑产业化生产基地,完成十万平方米以上超低能耗建筑、被动式建筑示范应用工作。

台湾新竹绿色产业联盟理事长林盟州介绍,变废为宝是环保的重要一点,此次来新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是看中了乌鲁木齐的独特优势,及对绿色建筑、节能减排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希望通过合作,加速两岸节水、节电、节材等绿色科技的推广和应用。

据了解,节能减排建设项目可适当给予资助,主要适用于新列入国家、自治区、市节能减排或循环经济示范试点的单位或企业。市级专项资金将分别给予20万、15万、10万元的奖励资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