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15家住户电器因短路被烧

2016-06-22 08:24:43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杨苏生

20日10时40分许,中亚北路博达花园小区1号楼突发电线短路事故,15户居民家的电视机、电脑、路由器等电器设备被烧坏,其中一户居民家还发生火灾。

当日11时40分许,记者来到该小区。正值上班时间,1号楼下聚集了十多名居民正分析电器起火的原因。

居民程先生显得十分沮丧,他的衣服上、脸上都残留着被火熏黑的痕迹。

程先生说,整栋楼发生电线短路,他家损失最重,电视机起火烧了客厅,整个家都不能住了。

记者来到1单元503室程先生的家,只见客厅、卧室墙面及地板上都覆盖着一层黑色烟尘,在客厅地面上,液晶电视机烧得只剩下框架,挂在客厅墙面上的空调也未能幸免,大火将空调外壳烧至卷曲变形。

程先生说,10时50分,在上班路上,他突然接到邻居电话说他家里着火了。返回家时,在楼下他就看见黑烟从窗户往外冒,他在社区与邻居的帮助下,用灭火器扑灭了家中的大火。

“家里的电器设备几乎都被烧毁,房屋被熏黑暂时无法居住。损失这么大,我该如何申请赔付?”程先生说。

记者走访了解到,1号楼三个单元共48户居民,除了程先生家,还有14家住户家里的电视机、电脑、路由器等电器被烧坏。

事故发生后,乌市供电公司电力抢修工作人员及时赶到,修复电路,核查居民损失。

市供电公司开发区第三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史黎明说,抢修人员检查发现,1号楼入户主电线发生短路,居民家的电器被烧毁跟电路短路有关。初步分析,短路除了与电线老化有关,不排除19日的降雨、大风磨损电线致电路故障。

对于居民的损失,供电公司已派人做了登记,保险公司会根据电器损坏情况酌情赔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