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排名前列地下综合管廊8月建成 可杜绝“拉链马路”

2016-06-17 08:03:23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吴卓胜 唐雷

城市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管网稍有损坏,路面就难免变成“拉链路”。今年,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新建的全市排名前列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就能有效避免这一现象发生。目前,管廊主体结构已经完成,项目将于8月中旬完工。

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玄武湖路,被挖开的路面下,工人们正在一条长方形隧道里施工,这条隧道就是乌鲁木齐市排名前列即将完工的地下综合管廊。玄武湖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方负责人韩永华介绍,目前管廊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我们这个综合管廊主要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分两个舱室,一个是综合舱,还一个电力舱,全长是一公里五,现在已经完成了,全部封仓了。”

地下综合管廊是将生活中常用的管线集中在一起,同时留有探口,方便人和材料进入,能有效避免拉链路。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负责人康彬介绍:“本次建设的地下综合管廊,是电力、热力、给水、中水、通讯集中入仓入廊的管廊,以后所有的运行、维护、检修都在舱室内都可以完成,不用再破路了,避免了常说的马路式拉链。”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是乌鲁木齐市今年的重点项目,也是目前当地容量较大、技术最复杂、先进化程度较高的地下综合管廊,预计8月中旬前全部完工。康彬说:“综合管廊总长度是2.5公里,3月22号开工,截止目前建成了2公里长的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局部已经开始实施综合管廊回填工作,预计8月中旬达到通车条件。将来计划跟新医路、苏州路西延地下管廊连通,跟全市的地下综合管廊形成一个区域性的地下综合管廊系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