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炙烤模式”下乌鲁木齐再次刷新日供水量新值

2016-06-17 07:57:58 来源: 新疆网 作者:吴卓胜 马丽萍 弓璇采

“炙烤模式”下乌鲁木齐再次刷新日供水量新值,达到127万立方米,较往年同期提升了近30万立方米。面对用水挑战,乌鲁木齐三大水库已制定多项应急措施,保障市民用水。

“我 们现在先把水尺的读数测出来,再到电脑上把数字测进去,这个库容数字就出来了”在乌鲁木齐乌拉泊水库,工作人员正在测量当天的水位,目前水库的蓄水量达到 2650万立方米。新疆天山源水管理经营有限公司乌拉泊水库管理站业务部主管胡晨媛说:“我们的日供水量已经达到了65万方,比去年同期上升了约20万 方,目前的供水量还是在逐日攀升,为了保证城市供水,从上星期高温天气开始,我们所有的业务员要求要24小时实时监控,保证给水厂的供给。”

作 为乌鲁木齐市较大的水源地,乌拉泊水库承担着全市60%以上的供水量。石墩山水厂、红雁池水厂、南郊水厂和三甬碑水厂的水源都来自这里。胡晨媛说,水库蓄 水如果迎合不了城市用水,他们将会启用一系列举措,保障居民用水:“充分利用我们的应急水源地——地下机井的开采来保证城市生活用水,还有我们一直提倡的 南郊农民的压粮节水这块的工作,还有通过一些水利工程设施的修建,能够减少在饮水过程中的漏损,也号召市民一定要提高节水意识。”

除了乌拉 泊水库,承担乌鲁木齐市城市供水的还有红雁池水库和大西沟水库,乌鲁木齐水业集团生产运营部副部长徐玉霞告诉,目前,全市三大主要水库的蓄水量共计5千多 万立方。目前,乌鲁木齐较高日供水量已经达到127万立方米。面对近年来的较大挑战,他们已有备而战:“现在120多万的城市供水里面有一部分绿化用水, 如果说后期红雁池水库它具备这个条件的话,我们可以置换一些城市供水,根据水情不断的在调整,缓解城市生活用水的压力了,对城市生活的用水保障率就更高 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