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获国际贷款支持

2016-06-17 07:52:07 来源: 新疆网 作者:王璇

6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建委墙改办了解到,日前,乌鲁木齐市政府与欧洲投资银行签署《乌鲁木齐市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协议》,未来4年将对全市160栋单体公共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14万平方米,按照公共建筑节能65%的标准,实施节能改造。

其中,今年计划改造28栋公共建筑,目前已全部完成设计,将进入国际招标阶段。改造内容为围护结构节能改造、室内供暖系统及热计量装置改造、通风系统改造、电气系统节能改造。

据了解,该项目是欧洲投资银行与中国签署的应对气候变化框架二期贷款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项目建筑须安装热计量装置,以测量建筑物改造前后的建筑能 耗值。目前2017年欧投行项目征集及筛选工作已启动,预计8月底截止。公共建筑改造资金除利用欧投行贷款资金外,其余资金由业主单位自行筹集。

国有资产的办公、教育、医疗、综合及宿舍类建筑,须满足下列五个条件:不属于征收和拆迁范围;建造年代为1984年至2006年间的不节能建筑;建 筑面积大于3000平方米且在三层以上;满足抗震和消防安全;属天然气集中供热范围。且业主单位能足额筹措配套资金,即日起自治区级单位可向自治区机关事 务管理局申报;市级单位可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申报;各区单位可向各区建设局申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