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新疆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53004元

2016-06-09 08:10:5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2015年自治区在岗职工收入状况:2015年全区在岗 职工年平均工资53004元(含私营企业),月平均工资4417元,年平均工资比上年增加3413元;全区地方国有农牧企业职工年平均工资21202元, 月平均工资1767元,年平均工资比上年增加了1366元。

截至目前,全国有20个省份发布了本省的“2015年平均工资”情况,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2029元,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9589元。

与“国家线”相比,大多数省份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个省份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只有北京、浙江、广东跑赢全国;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只有北京、浙江、广东和重庆4地超过全国水平。

不过,从纵向来看,新疆、河北、湖南、广东等多个省份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速都超过10%。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近年来,自治区城镇单位从业人员收入不断提高,全区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逐年增长,平均工资近3年年均增长11.2%。伴随着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增长,全区社保缴费基数也在连年上调。

同时,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发布了2015年对全疆1396家规模以下服务企业(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下的工业企业和个体工业经营户)调查的结果。

调查显示,2015年新疆的规模以下服务企业中,服务业人均月工资3346元,高于2015年同期的3205元,同比增长4.4%。各类工作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人员工资较高,人均月工资4085元。科研和技术服务企业的盈利也居行业之首。

同时,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对整个行业的支撑带动作用明显。2015年,全疆规模以下服务业样本企业资产总计达350.9亿 元,同比增长16.7%。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幅较高,样本企业资产总计38.4亿元,同比增长44.1%,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居全行业 之首;其次是卫生和社会工作,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较快,分别增长21.5%和17.3%。

据了解,2015年新疆经济增速8.8%。其中第三产业增速迅猛,增速位居全国排名前列位,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51.1%。服务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

□继续阅读

所有省份非私营工资高于私营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数据显示,目前已经公布数据的20个省份中,所有省份的非私营单位年均工资都要高于私营单位。除了北京,二者差距较大的为青海,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比私营单位多28842元。

统计数据显示,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较低的为吉林27774元,是已公布数据的省份中,惟一低于3万元的地区。较高的为北京58689元,是已公布省份中,惟一高于5万元的地区;广东位居其后,为44838元。

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较低的为河南省,45403元;较高的为北京,超过11万,比排在第二位的浙江省66668元高出44722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